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用书 > 正文

2017年考研专业课教材选购的四大误区

来源:考试吧 2016-7-25 13:29: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专业课教材选购的四大误区,更多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考研政治指导、2017考研英语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7考研拉开了序幕,很多决定考研的同学在选择专业课教材上存在盲目购买现象,下面主要来看看四个小误区。

  一、追求数量

  不管质量如何,是否适合自己,见资料就买,买来就做,把复习等同于做资料。这样做,不仅使复习没有条理,而且白白浪费银子。

  二、过于性急

  许多同学惟恐资料买晚了来不及复习,特别是看到别人有了几本以后,心里更不踏实,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匆匆忙忙买一本再说。这种方式往往很难买到真正有用的辅导资料,因此要沉得住气,根据自身情况和具体需求,按部就班,有条不紊,选好复习辅导资料。

  三、过于轻信

  同学们对于一些如雷贯耳的大名往往崇拜得五体投地,只要资料上出现,买断不误。虽然一些名师主编的资料非常出色,但也不排除许多冲着钱去的粗劣之作。比如有些老师一年之内能编出3本以上、几百万字的资料,其实,那些经常是由一些研究生、甚至本科生攒完后该老师挂名出版的。

  四、忽视印刷质量

  印刷质量其实是全书质量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非常重要。例如辅导资料上印错一个数字或字母,都可能让你白费半天劲而毫无结果;如果多项选择题的“标准答案”要是印错了,问题可就更大了。

  另外,印刷清晰程度和纸张质量也会对你视力有影响,毕竟备考复习阶段,平均每天要花6个小时以上和这些资料打交道。

  所以,对于考研的学生来说真正适合你复习的考研书,其实只有几本相对高质量与权威的,而最值得信赖的专业课辅导书就是指南、大纲和历年的真题。拿到这些资料之后,考生首先应该做的就是反复记忆指南中的知识点,强化记忆,在完善知识结构体系的同时把书读懂读透。

  此外,考生在复习过程中切忌勤换书,如果你总是从这本换到那本,又从那本换到另一本,你遇见的总是新的东西,你认为获取的知识能够记牢记扎实么?知识需要不断的巩固记忆,而不是回忆。所以考生最好不要给你的大脑增加过重、没有必要的记忆负担。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2017年考研五大形势全方位解析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2017考研大纲发布时间及内容变化预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