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这些情况 2022年考研学生将无法被“调剂”!

来源:考试吧 2022-1-15 11:11: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这些情况 2022年考研学生将无法被“调剂”,更多2022考研调剂信息、2022考研调剂指南、2022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虽然2022年的考研成绩还没有公布,调剂也为时尚早。但是提前了解调剂的相关内容,有备无患,总是好事情。所以不少学生也在私信问这个问题。

  关于考研调剂,大家讨论得最多的就是到底能不能调剂上令人满意的院校?如果分数不够的情况下,还有没有希望能够考研上岸?今天就给大家讲讲这些人最关心的问题。

  另外,其实大家可能还不知道的是,如果发生了以下这些情况,你很有可能会失去调剂资格,希望和你没关系!

  如果发生了下面这些情况,考研学生将无法被调剂

  其实考研调剂也是要看资格的,有一些学生如果资格方面出了问题的话,就等于完全失去了这个调剂的机会,比别人要多吃一点亏,在自己的考研之路上更容易失败。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什么是调剂?其实如果考研学生的初试分数符合全国初试分数的基本要求,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国家线,但是在原来的报考院校没有参加复试的资格,就可以申请调剂到其他院校再试一次。

  有些运气好的同学,甚至可以同时报名多所院校的调剂,这样大大增加了我们上岸的机会,所以说就算考研没有考上理想的院校,至少我们还有调剂这条路可以走。

  那么什么样的情况是不能调剂的呢?首先很简单,就是分数没有过国家线的同学是肯定没有办法调剂的。每年的考研国家线分为b区和a区,B区的分数相对来说会低一些。

  如果分数在b区和a区国家线之间的,可以调剂b区学校,但是没有资格调剂a区学校,另外,如果总分已经过了国家线,但是单科未过线,一般不可调节,除非你的某科专业课分数特别高,可以申请破格录取。

  另外我们还知道考研究生,可以分为专硕和学硕两个类型,专业型硕士当门槛要比学术型硕士低一些,所以说如果你考的是专业型硕士,那么很大可能是无法调剂到学硕的。

  但是学硕反之,则可以调剂到专硕。可是大家要注意了,无论是学硕还是专硕,都是必须要高过国家线才能调剂的,学硕本身的录取线就比专硕高一点,所以未尝不可先用学硕的分数标准来要求自己。

  除了学硕和专硕之间可以调剂之外,其实很多考研专业之间也是可以调剂的。比如大家都是学文学的,那么很有可能从古代文学调剂到现代文学,各大院校也是允许考生这样做的。

  不同专业之间可以调剂,但是相差太大的专业是没有可能的

  如果你想调剂的那个领域和专业,和自己本身所学的专业差距太大了,那调剂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比如你本身是个文科类专业的学生,却偏偏要调剂到理工科,这样想想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可是在这些可以互相调剂的专业之后,也有特殊案例,有七个专业是不能调剂的,如果你的所学专业正是这七个专业中的一个,那么大家趁早放弃了调剂的执念。好好考研,过初试就可以了。

  这些专业分别是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可以发现一个规律,那就是管理学专业大多是不可以调剂的,别的同学也不能调剂到这七个专业。

  在法律专业内调剂也有讲究,比如如果你是非法学类的法学硕士,与其他专业是不可以调剂的,如果是特殊考生的话,也有这比较严苛的要求,比如骨干计划考生和单独考试的考生,都是不可以的。

  从学术培养方式来看,研究生还可以分为非全日制和全日制,非全日制的考生一般来说分数线会比全日制低一些,所以就不能调剂到全日制,但是如果全日制的考生分数不理想的话,可以考虑一下调剂到非全日制。

  上述这些情况都是比较常见的,不能调剂的情况,但如果学校有特殊要求的话,学生们还要特殊看待。如果一些985和211高校是明确要求学生的本科学历很高,才可以调剂的。

  甚至有一些学校详细规定到了四六级成绩,你也能决定调剂是否可行,所以大家一定要细心注意这些细节部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2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