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2022考研调剂:到底每个人有几次调剂的机会?

来源:考试吧 2022-1-13 11:48: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调剂:到底每个人有几次调剂的机会,更多2022考研调剂信息、2022考研调剂指南、2022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各位面临调剂的同学,很可能心里都有一个疑问:考研调剂有几次机会?

  ►理论上讲,考研调剂机会无限

  作为双向选择的调剂,在符合基本条件的情况下,只要双方愿意,是没有其他更多约束条件的。考生调剂一个学校失利,可以再选择另外的学校,只要对方愿意给你复试资格就行,之前的失利通常并不影响后面的继续调剂。

  所以,理论上说,调剂的机会是无限的,一个不成,继续调剂就是,只要还有学校可以调剂就行。其实对学校也一样,有时候组织了一轮复试,但因为各种原因,并没有招够人数,往往会进行二轮调剂,组织第二轮复试,直到招够人数为止。

  调剂的本质就是争取复试机会,是复试的前置步骤。如果有多个学校都愿意接受你复试,恭喜!至少表明你拥有更多机会,因调剂争取来的复试次数无上限,但前提是时间能错开。这中间最困难的是如何准备多个学校的复试,尤其是专业课的准备,这需要考生有着极强的情绪管理能力。

  ►现实角度看,前期调剂很关键

  理论上机会无限,事实上机会不会无限,毕竟调剂也是一场“战争”,好一些的可以调剂的学校,大家都会去抢,而学校也同样会抢好的生源。所以双方都会尽快完成自己的事情。考生希望迅速调剂到较好的学校并迅速成功,学校希望尽快找到较好的生源并尽快完成招生工作。

  所以,前期调剂很关键,一次调剂在复试中被刷掉当然还可以再次甚至三次调剂,只是往往后面的机会没有前面那么好。

  疑问:是否可以先参加调剂院校的复试再参加一志愿学校的复试?对一志愿的复试、录取是否会有影响?

  这种情况很常见,因此要鼓励考生做多手准备。如果调剂院校的复试时间更靠前,且调剂院校需要考生在复试前去第一志愿院校调取考研档案(注:非学籍,而是考研档案,即考研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及初试成绩信息),对第一志愿单位的复试录取就可能产生影响,这实际上就是被动让考生做出一个决策,即是否放弃第一志愿的复试和录取。如果不要求调取考研档案,那就可以去参加复试,利用复试到录取中间的时间差,给自己争取机会。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2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