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2021考研调剂:这样做调剂成功率会变高

来源:考试吧 2021-3-8 15:09: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调剂:这样做调剂成功率会变高,更多2021考研调剂信息、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1、什么情况下需要调剂?

  只要总成绩和单科成绩都过了国家线,就有资格参加调剂。具体可能的情况有:

  (1)总成绩或某单科成绩没过A类线,但过了B类线,可以参加二区院校调剂;

  (2)总成绩和单科成绩都过了国家线,但没过院校复试线,可以参加其他学校的调剂,也就是校外调剂;

  (3)总成绩和单科成绩过了国家线,也过了院校复试线,但没过报考专业二次划定的复试线,可以申请校内调剂和校外调剂;

  (4)国家线、院校复试线、专业复试线都过了,但未进入院校复试名单,可以申请校内调剂和校外调剂;

  (5)进了复试但复试没过的,可以申请校内调剂和校外调剂。

  2、具体的调剂流程是什么?

  可以分成国家调剂系统开通前及开通后两个部分去说。

  调剂系统开通前,也就是现在这段时间,可以从这几步去准备调剂:确定自己调剂的选择标准和范围➪大量搜集调剂信息➪筛选出可调剂院校➪确定学校,准备材料,开始联系。

  什么情况好调剂

  通常来讲,调剂成功率高、对调剂生友好的院校主要有几大类:

  1、B区院校

  考研院校分为A区B区,每年公布的B区分数线都要低于A区,B区院校的地理位置相对较偏,因此部分学生的报考意愿不那么高,但是院校实力是ok的,所以非常值得考虑。

  但是B区211院校的调剂要慎重考虑哟,它们往往是调剂的热门选择,相比它们,选择A区相对低调或较偏的院校会更容易一点。

  2、双非或低调院校

  某些低调院校和双非院校实力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调剂的小伙伴可以考虑考虑。

  不少双非或低调院校每年都会留有调剂名额,院校对优质生源有需求,愿意借助调剂获得优质生源(一志愿的生源也是很棒的!)。这一类院校就是前面提到的避开B区211可以考虑的院校。

  3、冷门学科

  冷门成为冷门并不是因为专业实力不够奈斯,而是因为多种原因造成了这一局面。如果冷门专业在你可调剂的范围内也是值得考虑的。

  当然还可以选择调剂至理工院校的文科类专业,反其道行之也可,或者是某院校新开设的专业,在很多人盯上它之前赶紧下手。

  4、校内调剂

  校内调剂相对熟门熟路,能够调剂至原本的院校也挺不错的,老师们都已经熟悉,咨询消息、找学长学姐都非常方便。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1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