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调剂指南 > 正文

2019考研调剂这5个诀窍能提高成功率 你都掌握了吗?

来源:考试吧 2019-1-11 9:37: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调剂这5个诀窍能提高成功率 你都掌握了吗,更多2019考研调剂信息、2019考研国家线、2019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虽然考研分数还没有出来,但是考研调剂从来都是“信息战”,并不是等到分数出来才开始考虑调剂。从某种程度来说,考研调剂准备的越早越有利,下面5个诀窍能提高考研调剂的成功率,你都掌握了吗?

  1、提前关注调剂信息

  2019年考研初试成绩会在2月中旬陆续公布,虽然现在还没有出分数,但是已经有9所学校公布了调剂信息。想要提高调剂的命中率,提前关注是非常有必要的,毕竟调剂属于信息战,早一点出手便比别人快了一步,你便很可能多了一丝希望。所以,大家不妨提前关注一下调剂信息,对于后期选择很有帮助。

2019考研调剂这5个诀窍能提高成功率 你都掌握了吗?


  2、制定调剂方向

  调剂的志愿可以选择多个,但是并不是多多益善的,因为不少院校的调剂复试安排的时间都差不多,而且不同院校的复试内容也会有差异。建议大家提前制定好调剂的方向,根据自己的分数,选择可行的调剂方案,不要“有奶就是娘”,调剂也要有自己的打法。

  3、选择B区院校几率更高

  如果调剂的时候你选择B区的院校那么成功几率会更大,毕竟A区院校都是属于经济发展比较发达的城市,选择的人比较多竞争自然激烈。而且B区也有不少很好的大学,大家不要把目光局限在A区,有时候换一个角度来看问题 ,你成功的几率会更大。

2019考研调剂这5个诀窍能提高成功率 你都掌握了吗?



  4、主动出击,全方面收集信息

  考研调剂一定要记得广撒网、全面出击,而且要主动出击,要留意各大网站、论坛、贴吧等甚至小道消息都要关注。而获取信息后要做的就是在调剂系统进行申请,如果觉得有必要可以主动打电话联系一下招生单位,大家不要不好意思,有不明白的就问,多问一下就有更多的可能。

  5、提前准备复试内容

  如果你有心仪的调剂院校,那么不妨提前了解一下他们的复试内容,调剂即便是拿到了资格,还是要参加复试的,而复试表现不好依旧会被淘汰的。所以,建议大家多多关注一下要调剂的目标院校的复试内容,提前做好复试准备,这样才能提高成功的机率。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考研微信 获取调剂信息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