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上海 > 正文

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关于2022考研调剂信息、2022考研调剂指南、2022考研国家线、2022考研复试指导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年考研调剂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2年全日制生物与医药(代码:086000)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剂细则

  一、调剂要求

  1、申请调剂的考生须满足教育部相关调剂政策和我校报考条件。

  2、考生的初试成绩必须达到2022年华东理工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含单科线)。

  3、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二、调剂复试专业、调剂名额

  调剂专业:生物与医药(全日制,代码:086000)。

  调剂名额:30人。

  三、调剂程序

  1、正式报名

  有调剂意愿的考生须于4月6日中午12:00前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yztj/),按要求填写个人调剂信息,填报调剂志愿并完成网站要求的所有调剂流程。请考生正确填写本人信息与联系方式,保持电话畅通,我校会与意向考生及时联系。

  2、复试资格确认

  考生在满足我校及学院调剂要求的基础上,学院将结合以下事项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1)对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2)对初试科目中自命题科目不同的调剂考生,学院将在确保科学性、合理性以及学术上具有普遍共识性的前提下,根据我院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科目考试大纲、学科专业特点等因素综合研判,确定各自命题科目的相同或相近性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复试考生名单确定后,我校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向复试考生发放复试通知,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确定是否参加复试,逾期不回复将视为放弃复试。

  3、复试考生资格审查

  (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正反面扫描在一张纸上);

  (2)初试准考证;

  (3)学历学位证明: ①应届生提供注册章齐全的学生证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②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考生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4)复试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签字扫描件(详见附件1);

  复试考生需将上述(1-4)材料电子版,于规定时间内以压缩文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hxzyyjs@ecust.edu.cn,压缩文件命名为“生物与医药-姓名”,例:生物与医药-张三。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方可参加复试,资格审核未通过或未进行资格审核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复试。

  4、复试形式

  (1)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并以“双机位”模式进行,复试主平台使用中目平台(请参照附件2: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中目平台简易使用说明),备用平台使用腾讯会议;

  (2)考生须按《华东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附件3)提前下载相关软件,学院正式复试之前将通过邮件或QQ群等方式通知考生参加线上招生政策宣讲和模拟测试;

  (3)正式复试开始前,考生需在镜头前展示个人身份证和准考证(要求考生面部和证件同时入镜)。展示完毕后,考生承诺知晓并遵照《诚信复试承诺书》执行,由复试组长宣布复试开始。

  5、复试内容及成绩组成

  复试内容为外语能力、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的考查,每位考生复试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外语口语复试时间一般为5分钟。成绩组成如下:

  (1)复试成绩(100分)=外语能力(10分)+专业能力(80分)+综合能力(10分);因需分组面试,取加权平均值作为考生的复试成绩;

  (2)考生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总分÷5)×70%+复试成绩×30%;

  (3)复试结束后,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成绩、综合成绩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向考生公布。

  6、录取原则

  (1)在考生符合国家和学校相关政策规定的前提下,根据招生名额,同一批次调剂考生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拟录取;

  (2)复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3)学校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中,向拟录取的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并及时电话通知考生网上确认。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做出明确答复,学校取消其待录取资格。

  (4)调剂结束后,所有待录取考生须通过教育部录检后正式录取。

  四、其他

  1. 本细则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2. 其它未明确事宜按华东理工大学相关文件执行。

  3. 请各位考生保持手机畅通,便于联系。

  4. 学院招生工作联系方式:

  电话:021-64253230; 邮箱:hxzyyjs@ecust.edu.cn;

  办公室:实验三楼139。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2022.4.1

  点击查看附件

  附件1: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附件2: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中目平台简易使用说明(供参考).pdf

  附件3:华东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考生须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2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2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