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广西 > 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关于2022考研调剂信息、2022考研调剂指南、2022考研国家线、2022考研复试指导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广西民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各位考生:

  现将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收调剂考生的学科

学院码 学院 专业码 专业 学位
类型
预计缺额人数
401 马克思主义学院 045102 学科教学(思政) 专业型 32
402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030200 政治学 学术型 21
120400 公共管理 学术型 4
125200 公共管理 专业型 57
403 经济学院 020200 应用经济学 学术型 53
025400 国际商务 专业型 112
404 法学院 035101 法律(非法学) 专业型 42
035102 法律(法学) 专业型 98
405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030400 民族学 学术型 18
045109 学科教学(历史) 专业型 24
060200 中国史 学术型 11
065100 文物与博物馆 专业型 24
406 教育科学学院 040100 教育学 学术型 10
045101 教育管理 专业型 39
045116 心理健康教育 专业型 45
407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040300 体育学 学术型 10
045201 体育教学 专业型 9
045202 运动训练 专业型 17
408 文学院 010106 美学 学术型 3
045300 汉语国际教育 专业型 57
050100 中国语言文学 学术型 33
409 外国语学院 045108 学科教学(英语) 专业型 18
050200 外国语言文学 学术型 19
055101 英语笔译 专业型 35
055102 英语口译 专业型 11
410 数学与物理学院 070100 数学 学术型 30
411 化学化工学院 081700 化学工程与技术 学术型 49
085600 材料与化工 专业型 94
412 海洋与生物技术学院 07101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学术型 18
413 电子信息学院 085400 电子信息 专业型 77
415 管理学院 120500 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 学术型 15
125400 旅游管理 专业型 95
416 艺术学院 135101 音乐 专业型 14
135108 艺术设计 专业型 22
417 传媒学院 050100 中国语言文学 学术型 12
418 东盟学院 030200 政治学 学术型 15
050200 外国语言文学 学术型 7
430 人工智能学院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术型 47
702 科技史与科技文化研究院 071200 科学技术史 学术型 9

  说明:

  1.实际缺额人数以最终下达至各学院为准。

  2.具体调剂名额需根据复试比例确定,请咨询相关招生学院。

  3.体育(045201 体育教学、045202运动训练)接收“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调剂,其余专业不接受该专项计划考生。

  4.“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不接收调剂。

  二、调剂基本条件

  (一)符合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相关报考条件和有关要求。

  (二)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B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申请调剂到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需符合该计划我校划定的分数线)。

  (三)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对可授予两个以上不同学科门类学位的专业,除可在本学科门类范围内进行调剂外,本专业所属一级学科与对应专业所属一级学科可进行相互调剂。

  (四)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1. 我校使用数学一科目的专业仅接受初试数学一的调剂申请,使用数学二科目的专业仅接受初试数学一、数学二的调剂申请,使用数学三科目的专业仅接受初试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的调剂申请。数学三、数学(农)、化学(农)、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

  2. 我校使用英语一科目的专业仅接受初试英语一的调剂申请,使用英语二科目的专业仅接受初试英语一、英语二调剂申请。

  (五)第一志愿报考照顾专业(指体育学及体育硕士,工学照顾专业,下同)的考生若调剂出本类照顾专业,其初试成绩必须达到调入地区该照顾专业所在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第一志愿报考非照顾专业的考生若调入照顾专业(指体育学及体育硕士),其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对应的非照顾专业学科门类(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六)第一志愿报考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在符合调入专业要求的报考条件时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专业。

  第一志愿报考法律(非法学)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的考生也不得调入该专业。

  (七)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八)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其初试成绩须达到相应专业进入复试的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的,可申请调剂到该专项计划。考生初试成绩须符合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进入复试要求,并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九)我校不接受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调剂到学术学位硕士的申请。

  (十)除外国语学院涉及二外考试科目专业以外,我校仅接受初试外语科目为英语一或英语二的考生。

  (十一)符合各招生单位制定的其他各项调剂要求。

  (十二)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 (以下简称调剂系统)进行,否则调剂无效。

  三、调剂程序

  1. 了解我校相关招生政策。考生在申请调剂前,请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和各招生学院网站,务必认真阅读广西民族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招生专业目录、网络远程复试须知及考场规则、调剂、复试和录取办法等信息,仔细核对,自审合格后再填报调剂志愿,以免造成不符合我校调剂条件而误填报。

  2.“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3月31日开通,符合调剂条件且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可提前通过该系统查询我校接收调剂的学院和专业,做好调剂准备。

  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我校调剂志愿填报开放时间为2022年4月6日0:00-14:00。系统开通后,满足条件的考生请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并在规定时间内填报调剂申请志愿。

  我校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考生因个人原因需要解锁调剂志愿的,可以联系相关招生学院申请解锁,并由本人在调剂系统确认。

  4. 调剂申请关闭后,择优遴选考生进入复试。进入复试的考生,我校将及时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出复试通知,收到我校复试通知后,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回复“同意复试”,逾期不回复视为不同意。同意复试的考生,请登录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和各招生学院网站查询调剂复试日程,按照规定的时间登陆参加模拟测试和复试。

  四、其他事宜

  1.正式复试前,调剂复试考生需按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同时配合各招生单位完成网络远程复试软件测试与模拟演练,请各位考生注意查看各调剂招生学院网站通知,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2.调剂考生心理健康测试时间为:2022年4月6日18:00-4月7日14:00;通过复试平台在线提交复试资格审查相关材料截止时间为:2022年4月7日22:00。

  3.因我校部分专业缺额较少,请有意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在第一时间内填报调剂志愿,以免错过复试机会。

  4.考生应谨慎对待调剂志愿,并本着诚信的原则如实向学院或学校表达个人复试意愿,对于接受复试后无故不参加复试的考生,我校将进行失信登记记录,今后将不再受理该考生的任何报考及调剂申请。

  5.经复试合格的拟录取调剂考生,我校将通过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最长不超过12小时,具体由各招生单位确定)内确认待录取,否则按放弃拟录取资格处理,我校将递补录取其他考生。

  6.考生须保证提交的材料和信息真实有效。如不满足相关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一经查实将随时视情况取消其复试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学籍或学历学位,由此造成的一切责任由相关考生本人承担。

  7.我校所有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信息,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各招生学院网站公布为准。学校未授权或委托任何社会机构、个人及网站发布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信息,未举办任何考试培训班,也未授权或委托任何社会机构、个人开展调剂咨询服务和复试培训工作。请考生通过以上提供的官方渠道查询各类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附件: 广西民族大学各招生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方式,见官网>>http://yjs.gxun.edu.cn/info/1028/7427.htm

广西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3月30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2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2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