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陕西 > 正文
宝鸡文理学院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关于2022考研调剂信息、2022考研调剂指南、2022考研国家线、2022考研复试指导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宝鸡文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省考试中心相关文件及学校《宝鸡文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办法》《宝鸡文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相关规定,现对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情况进行公告:

  一、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满足调入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可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数学(农)和化学(农)可视为相同。

  5.“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调剂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总分低于国家A区线80分以内(含80分),单科低于国家A区线20分以内(含20分)。

  6.满足我校接收调剂的各专业的相关条件(附件1)。

  7.我校不接受跨专业的同等学力考生调剂。

  二、调剂工作基本程序及要求

  1.调剂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以教育部具体开通时间为准)。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关闭时间视生源情况确定。学校根据复试工作进度及时更新国家调剂服务系统的调剂专业信息。报考我校的调剂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不超过36小时。36小时内未被选入复试备选库的考生,可自行改报其他志愿。

  2.请符合调剂条件并有意向调剂我校的考生在国家调剂服务平台正式填报调剂信息。

  3.接受我校复试通知的考生应登陆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点击接受复试通知并按照学校规定参加复试。

  4.复试合格的考生由研究生院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在学校规定时间内登录调剂系统接受待录取。

  5.未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确认“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的考生,将在确认时间截止后取消相应资格。

  6.学校根据调剂录取工作进度及时更新调剂专业信息并开放(关闭)相关专业调剂系统。

  7.复试采取线上复试方式。

  三、复试准备

  1.线上复试的考生请提前准备好一台笔记本电脑(含摄像头)(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音箱)及一台智能手机,复试场地要求安静封闭,软件平台请考生提前下载并注册好腾讯会议、钉钉、qq等通用会议软件,由招生二级学院提供线上复试的技术资料,培训考生,线上复试具体要求见(附件2)。

  2.复试前将对考生资格进行审核,请提前准备相关材料(扫描版,合成一个pdf,以“报考专业名称+姓名+准考证号+复试资格复审材料”命名),审核材料包括:

  (1)应届毕业生: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学籍认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所在学校(单位)或居住地党组织盖章提供的复试政治审查表(附件3);

  (2)往届考生:准考证、身份证、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毕业证书(学历认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鉴别真伪的毕业证书考生须提供教育部认证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所在学校(单位)或居住地党组织盖章提供的复试政治审查表;

  (3)同等学力考生:准考证、身份证、高职高专毕业证书或本科结业证书、与报考专业相关的不少于8门的课程成绩单、所在学校(单位)或居住地党组织盖章提供的复试政治审查表;

  (4)参加“退役大学生士兵”“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计划项目服务期满的考生,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核实后进行加分或按计划线录取。符合加分政策的考生,应填写申请表(附件4),于接到复试通知后12小时内将书面申请表及相关材料(扫描版)发至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箱(bwlyjszs@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5)学籍、学历校验未通过的人员必须提供学信网开具的学籍或学历证明。

  3.所有复试的考生,应与学校签订《考生复试诚信承诺书》(附件5);同时准备个人自述、毕业论文(设计)摘要或进展报告;发表论文及获奖证明等补充性材料扫描复印件。

  四、学费标准、奖助学金及优惠政策

  1.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费为每生每年8000元,艺术硕士研究生学费为每生每年15000元,其他专业硕士研究生学费为每生每年12000元。

  2.奖助学金明细

  (1)国家奖学金:每人每次20000元,按条件评选;

  (2)助学金:每人每年6000元,按国家文件政策发放;

  (3)学业奖学金:每人每次5000-1500元,按条件评选;

  (4)单项奖学金:按单项奖励最高可至50000元,按条件评选;

  (5)创新基金:5000-2000元,按条件评选;

  (6)助研、助教、助管岗位:每月按岗位考核发放500元,按条件评选;

  (7)未调学籍档案就读的硕士研究生不享受助学金。

  3.学校每年以考试形式招收人员从事教学、实验和行政管理等工作,通过考试的本校优秀应届毕业研究生可以优先录取留校任职,具体情况以学校人事处招聘计划为准。

  五、学制、学习方式及培养校区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机械硕士、艺术硕士学制一般为3年,最长不超过5年;教育硕士、旅游管理硕士学制一般为2年,最长不超过4年;以上硕士研究生均为全日制,学习方式为全脱产。

  物理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机械硕士,教育硕士中的学科教学(物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校区在石鼓校区;其他各学科培养校区均在高新校区。

  六、接受调剂学院及联系方式详见(附件6)

  说明:

  1.小学教育专业本批次不开通调剂,待一志愿考生复试结束后视录取情况而定。

  2.我校将根据复试录取进度更新相关调剂专业,请考生及时关注。

宝鸡文理学院研究生院

2022年3月25日

  点击查看附件

  附件【附件1:宝鸡文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接受调剂专业及说明.pdf】

  附件【附件2:宝鸡文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须知.docx】

  附件【附件3:宝鸡文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政审表.doc】

  附件【附件4:宝鸡文理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初试成绩加分申请表.doc】

  附件【附件5:宝鸡文理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诚信承诺书.doc】

  附件【附件6:2022年招收调剂学院联系方式.xlsx】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2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2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