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陕西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西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22考研调剂信息、2022考研调剂指南、2022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咨询公告

  各位考生,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国家线已公布,我院相关学科开始接受调剂线上咨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西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是学校底蕴深厚、后发优势突出的教学研究型学院。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8年组建的西安矿业学院基础部化学教研室和1989年组建的西安矿业学院矿产研究所。2003年在原材料工程系化学教研室、化工教研室和矿物加工工程教研室的基础上成立了化学与化工系,2008年定名为化学与化工学院。

  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始于1996年,同年获得矿物加工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1997年招收第一届硕士研究生,2001年获得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含矿物加工工程),并被评为陕西省重点学科(含矿物加工工程),同年获得工程硕士(矿业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2003年获得应用化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获得化学工艺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得工程硕士(化学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2011年获得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授予权,2017年获得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

  一、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科简介

  1、化学工程与技术

  化学工程与技术,简称化工,是研究以化学工业为代表的,以及其他过程工业(如石油炼制工业、冶金工业、食品工业、印染工业等)生产过程中有关化学过程与物理过程的一般原理和规律,并应用这些规律来解决过程及装置的开发、设计、操作及优化问题的工程技术学科。更多内容详见官网https://hgxy.xust.edu.cn/info/1149/5716.htm。

  2、矿业工程(矿物加工工程)

  矿物加工工程主要包括以矿物学为基础的矿物分类与可利用性分析评价理论与技术,以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电磁学等为基础的矿物分离理论和技术,矿物材料深加工、精加工和全值化高效利用的理论、方法和技术,难处理、低品位矿石的高效利用理论、方法与技术,二次资源的加工、处理与综合利用技术。

  3、化学

  化学是在原子、分子以及分子以上层次水平上研究物质的组成、结构、性能以及相互转化的科学。化学是一门中心的、实用的和创造性的科学,是最古老的自然科学学科之一,它在自然科学中位居基础核心地位,是包括生命、材料、能源、环境科学等在内的其他科学分支的重要科学基础和生长点。本学科拥有一支包括陕西省教学名师和校级教学名师,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省级教学团队和省级青年创新团队等在内的学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专任教师队伍。学科具有煤炭分质转化、煤炭综合利用、陕西省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与教学平台,以及校级化学分析测试中心,为本学科研究生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4、材料与化工(原化学工程领域)

  化学工程领域是研究化学工业及相关工业过程中所进行的化学和物理过程规律以及应用技术的工程领域,是工业技术的核心领域,是口径宽、覆盖面广的工程领域;化学工程领域以化学、物理、数学、化工热力学、传递过程原理、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分离工程、过程系统工程等基础理论为基本知识体系,研究化学工业及其他过程工业中物质和能量转化的共性规律,以及相关工艺与装备设计、操作及其优化等关键技术。

  5、资源与环境(原矿业工程领域)

  矿业工程是一门以矿产资源开发和利用为研究主体的工程学科,研究目标是把各种矿产资源以经济、安全、高效和有利于环境保护的方式从原生地开发出来,并进行合理、有效和充分的利用。

  二、联系方式

  欲咨询调剂事宜的考生,可加入“西科大化工学院22考研调剂咨询群”(QQ扫下图二维码即可)进行沟通咨询,为确保及时获取调剂信息,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官网(https://yjs.xust.edu.cn/和西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官网(https://hgxy.xust.edu.cn/))“通知公告”栏目。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2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2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