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陕西 > 正文

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205所)2021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205所)2021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21考研调剂信息、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调剂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一、所情简介

  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205所)创建于1962年,位于古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电子工业园,地处西安市教育文化中心,周围研究院所及高校林立,文化气息浓厚,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是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理想单位。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是专门从事光、机、电、算、控一体化研究的光电系统工程总体研究所,侦察预警装备集成、光电系统总体研发和光学计量技术实力雄厚,在光电系统工程领域居于国内领先水平。全所现有职工近1400人,专业技术人员1000余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88人,副高级职称513人;博士70余人,硕士700余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37人,部委级技术专家12人,国家级技能人才9人,部委级技能人才27人。拥有国防科技工业光学一级计量站。是国家批准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招收和培养单位,并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科研、教学设施完备,拥有10万余册实体书刊馆藏和中国知网、超星、相关外文数据库等电子馆藏的图书馆。中文核心、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应用光学》在这里编辑出版,中国兵工学会光电子专业委员会、陕西省照明学会也挂靠在我所。

  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科技水平不断提高,研究领域不断扩展,为我国光电技术应用开拓了许多新领域,如光电系统集成、稳瞄稳像、微光夜视、激光测距、激光压制、激光制导、红外热成像、红外制导、特种光纤光缆等,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光电系统、光电基础器件和光电技术基础三大研发体系。建所以来我所承担多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的研制任务,培养了一支理论水平超群、工程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获得多项国家、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及国家、国防专利。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中,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8大项12个品种的产品通过了天安门广场,受到党和国家的表彰。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我们将继续秉承“团结、求实、创新、高效”八字所风,肩负“技术领先、科技报国”的神圣使命,不断提高技术创新能力,为成为军用网络化、智能化光电解决方案的领跑者而不懈奋斗。

  二、调剂信息

  根据2021年我所招生计划,在软件、机电、通信、机械、控制、导航制导与控制、电子、可靠性、电磁兼容等相关专业保留13名调剂名额。具体研究方向参考“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205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三、调剂条件

  1、2021年我所只接收第一志愿报考为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的考生调剂。

  2、总分不低于300分,单科成绩不低于国家线(单科满分=100分的科目不低于37分,单科满分〉100分的科目不低于56分),同时符合我所相关专业研究方向,满足上述条件者请将个人简历、本科成绩单、个人生活照和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单统一打包压缩后发至电子邮箱(yzb205@163.com)内,压缩包文件名要求:姓名+考研总分+毕业院校+专业,以便调剂工作开展(上述四项均为扫描电子版)。

  四、调剂申请方式

  调剂工作于本信息发布之日起开始,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必须在调剂系统中申请,调剂系统开通后即可申请,另调剂系统中未确认同意参加复试的同学不予复试资格。

  五、复试前资格审查

  在复试前对符合调剂条件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毕业证书入学时交验)、学历学籍核验结果、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考生学历(学籍)信息核验未通过的,必须在复试前完成核验。对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

  六、录取与培养

  我所研究生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培养研究生,学习形式为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学制为2年半,安排住宿,提供助学金。录取后首先安排在重点高校学习学位课程,学费标准参照高校收费标准,取得规定学分后回本单位结合科研项目做学位论文,合格者授工学硕士学位。毕业后择优留所工作,其培养费全免。

  七、联系方式

  1、电子邮箱:yzb205@163.com

  2、咨询电话:029-88288067、13488312133

  3、联 系 人:段老师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1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