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贵州 > 正文
遵义医科大学2021考研招生调剂工作办法,更多2021考研调剂信息、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考研调剂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根据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0〕8号)、《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等文件精神,以及教育部和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关于调剂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如下:

  一、调剂基本原则

  (一)严格遵照教育部“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工作原则,开展研究生调剂工作。

  (二)我校调剂工作采用“阶段性渐进式调剂”方法,分批次开展调剂工作。

  二、调剂工作的组织管理

  我校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制定具体调剂工作办法。各二级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工作的具体实施。

  三、调剂基本要求

  (一)申请调剂考生考试方式为全国统考,且须服从我校调剂工作安排。

  (二)必须符合《遵义医科大学2021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的各专业的报考条件,且考生申请调剂专业原则上应与大学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三)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文件规定,调剂时,考生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应多于或等于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统考科目相同。

  我校所有专业仅接受统考外语科目为“英语一”(科目代码为201)的考生,不接受其他语种考生申请调剂。

  (四)第一志愿报考基础医学专业不能调剂临床医学专业。

  (五)第一志愿报考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学术学位”(专业代码为100开头的专业)的考生不得调剂到“专业学位”(专业代码为105开头的专业)。

  (六)我校所列专业均不接收中医学和中西医结合专业考生调剂。

  (七)意向调剂我校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仅限符合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要求且获得学士学位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对于已经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或已晋主治医师资格人员不得报考。

  因个人原因造成入学后无法纳入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考生直接取消录取/入学资格。

  (八)对申请调剂我校学位点的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生,我校按照考生初试成绩择优进行调剂。同等条件下,具有以下条件者优先调剂(请考生填报调剂信息时务必在备注栏中注明):

  1.申请调剂临床专业且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者优先。

  2.具有较强英语水平和能力者(包括英语单科成绩60分以上、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托福成绩80分以上、雅思成绩5.5分以上)优先。

  3.具有较好思想政治素质者(本科学习或工作期间表现优秀,获得校级及以上优团、优干、三好学生、优秀大学生等荣誉称号或各类奖学金)优先。

  4.具备一定科研能力,承担或参与校级及以上科研课题、发表科技核心论文、或在校级及以上学术学科竞赛活动获奖者优先。

  (九)校外调剂考生申请调剂我校的,即使收到我校不同专业(或方向)的复试通知,也只可确定参加我校一个专业(或方向)复试,否则视为无效申请;已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如未在规定时限内参加复试,后续将不再接受其调剂申请。

  四、调剂程序

  (一)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及调剂申请。我校调剂申请开放时间为4月2日,具体开放调剂专业及开放时间段另行通知。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后,申请调剂的考生请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文简称:研招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下文简称:调剂系统)填报志愿。

  我校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12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考生可自行修改志愿。

  (二)发放调剂复试通知。我校按照申请考生的具体情况,择优进行调剂,在研招网上对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发放复试通知;考生接到网上复试通知后,确认同意复试。如超过12小时未确认,将视为主动放弃,我校将取消其复试资格,且后续不再接收该考生调剂申请。

  (三)调剂复试录取成绩计算方式及录取办法。请考生务必于申请调剂前查阅《遵义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办法》(下文简称《实施办法》)

  链接:https://grs.zmu.edu.cn/info/2019/5755.htm。

  (四)复试及录取。

  1.复试工作。我校调剂复试将采用现场复试方式,复试工作预计安排在2020年4月进行,具体复试时间及安排以各培养单位网站通知为准。

  2.拟录取工作。按照《实施办法》执行。

  (五)信息的发布

  1.我校调剂信息仅通过研招网和学校网站发布,未委托第三方机构和个人发布相关信息。

  2.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2号)文件“精准发布调剂要求”的规定,我校将在调剂前发布各专业接受调剂考生要求、缺额信息以及调剂系统开放时间等信息。

  3.拟录取公示按《实施办法》执行。

  五、疫情防控

  我校调剂复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遵义医科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现场复试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执行。

  六、其他注意事项

  (一)考生在申请调剂前,应充分了解我校的调剂工作办法,以及相关专业在招生、培养、奖助、就业等方面的政策差异。

  (二)调剂考生除需满足我校调剂基本要求外,还应仔细核对是否符合各专业接收调剂申请的条件,且保证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对不符合我校调剂条件的考生,无论何时发现,一经查实,取消其复试资格、录取资格和入学资格,所造成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三)请各位调剂考生务必认真阅读我校招生及调剂相关要求,慎重填报调剂志愿,以免造成因不符合我校调剂条件而误报,造成耽误个人调剂的情况发生。

  (四)经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我校将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调剂考生须在12小时内进行确认,不按时确认接受待录取通知的,我校将直接取消其拟录取资格,不再另行通知。

  (六)其他政策以《遵义医科大学2021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遵义医科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办法》为准。

  七、申诉渠道

  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各二级单位招生工作小组协助办理各类考生的投诉、申诉(不采纳违规私自进行录音、录像、录屏的内容作为复议材料)。受理投诉和申诉时限为复试期间至复试结束后1周内。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责成有关人员进行复议。

  申诉电话:0851-28643577(招生督导电话)

  电子邮箱:zmuyjszs3406@163.com

遵义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21年3月31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1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