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浙江 > 正文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2021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2021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21考研调剂信息、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调剂通知 | 2021年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与高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调剂情况说明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简称“宁波材料所”)是由中国科学院、浙江省、宁波市三方共同出资组建的浙江省首家中科院直属科研机构。经过十六年的发展,宁波材料所已构筑了宁波、乃至浙江的人才技术新高地,成为长江三角区域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育、企业孵化于一体的新型的创新研究机构。

  目前研究所已构建了完备的科研平台,全方位服务于科研与研究生教育,建立起一支高水平的科研队伍,海外人才云集,师资力量雄厚。现有院士3名,杰青7人,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3人,“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4人,青年拔尖人才4人等。全职导师251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32人,硕士生导师119人,拥有6个研究生学位授予点、2个博士后流动站,在学研究生约1585名。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以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机械、生物医学工程为主要学科方向,同时积极发展海洋材料与装备、生物材料、复合材料制备工艺等交叉科学技术。目前全所已布局了磁性材料与机电装备、高分子与复合材料、海洋材料与防护技术、功能材料与纳米器件、特种纤维、稀土功能磁性材料、先进能源材料、动力锂电池、新能源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学科方向。

  为推进高校与科研机构的协同创新,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2021年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继续与上海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联合招收硕士研究生。

  有调剂意向考生请填写材料所学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j.nimte.ac.cn/gims/login.jsp

  合培生招生专业

合培高校

招生专业

名额

上海大学

080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术型)

070300化学(学术型)

080200机械工程(学术型)

--20-30人

宁波大学

085500 机械(专业型)

085600 材料与化工(专业型)

085400 电子信息(专业型)

--20人

--150人

--30人

浙江工业大学

085600材料与化工(专业型)

085500机械(专业型)

--100人

江西理工大学

080500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术型)

085600 材料与化工(专业型)

--30人

太原科技大学

085600 材料与化工(专业型)

085500机械(专业型)

--20人

温州医科大学

083100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型)

--50人

  注:与宁波大学合培项目招生的调剂通知及具体安排,待我所后续通知

  二、联合培养教育特色

  1、两段式培养模式。合培生第一学年主要在合培高校完成学位课程学习,二、三年级主要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开展科研和学位论文工作,论文答辩阶段由合培高校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联合组织,学位授予和就业派遣等事宜由合培高校负责(即硕士毕业证、学位证为合培高校颁发),宁波材料所发放联合培养证书。

  2、多元化培养平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拥有良好的研究生培养体系,为有志于从事学术、工程、创业、出国等同学提供良好的平台。全所投资了近5亿元搭建公共测试中心及各类专业平台,拥有20个省部级以上的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平台,承担国家重大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一批高水平研究课题;我所重视产业化应用性研究,与区域企业构建了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与企业共建了100多个研究中心,并定期派遣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到企业挂职,实时了解市场一线对技术的需求;我所导师队伍90%以上拥有海外学习和工作的经历,部分导师来自于国外跨国集团,具有良好的国际化和产业化视野;此外,我所拥有良好的学工氛围和完善的学生组织体制,为研究生锻炼组织协调能力创造良好的环境。

  3、双导师合作指导。高校及研究所各指派一名导师负责指导合培生学习和论文工作,科研阶段主要由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负责指导。宁波材料所2021年招生导师介绍:http://graduate.nimte.ac.cn/direction.html,考生可提前了解研究方向及导师相关信息。

  4、优厚的学习待遇。合培生在合培高校进行学位课程学习期间,享受合培高校相应的学习、生活待遇,同时享受研究所课题组导师资助的生活补贴,进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进行论文工作后,享受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相应的学习、生活待遇(与国科大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3000-3500元/月,入住研究生公寓)。

  三、合培生申请流程

  1、报名:材料、化学、物理、机械、自动化、计算机、生物等相关专业有意向申请联合培养的考生可登录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建议使用chrome浏览器或ie10以上版本的浏览器):http://appj.nimte.ac.cn/gims/login.jsp,先行注册(类型选择“调剂生”)再登录系统依次进行个人信息(基本信息)和调剂信息的录入;

  注:考生必须确保所填报信息属实,复试阶段将对各项材料进行核实,如有虚假,将取消复试调剂资格。

  2、审核:调剂申请审核(非信息系统里的审核)通过后,我所研究生处将在3月下旬以邮件、短信等方式通知调剂考生能否进入合培生复试名单,请考生届时关注相关通知;

  3、复试:联合培养生复试时间和复试地点另行通知,复试设置网络面试环节。具体事项以复试通知为准;

  4、调剂: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完成所有调剂操作(调剂单位为相应合培高校)。

  四、合培高校简介

  上海大学是上海市属、国家“211工程”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是国家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宁波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浙江省、教育部、宁波市共建高校,国家海洋局与宁波市共建高校,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

  浙江工业大学是国家教育部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综合性浙江省属重点大学,入选“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国家“2011计划”首批牵头高校,入选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教师培养计划。

  江西理工大学是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和钢铁工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被誉为“有色冶金人才摇篮”;是江西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入选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11)、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

  太原科技大学是山西省本科高等学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所重型机械本科院校、中国重大技术装备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基地、入选教育部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和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温州医科大学,是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入选国家“111计划”、教育部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国家首批临床医学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高校,为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创始成员。

  四、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研究生处

  联系人:李老师

  咨询电话:0574-87911122

  电子邮箱:zhaosheng@nimte.ac.cn

  学生信息系统: http://appj.nimte.ac.cn/gims/login.jsp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1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