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调剂 >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广东 > 正文

五邑大学化工、制药、生物等方向2021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五邑大学化工、制药、生物等方向2021考研调剂信息发布,更多2021考研调剂信息、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调剂指南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调剂中心 院校调剂信息 考生调剂意向 考研调剂攻略 考研调剂微信提醒

  拟招收学术/专业硕士名额: 2-3名(与卿宁教授联合招生,简介见后文。个人名额1名,卿教授名额1-2名);

  联系方式:电话:18318110913;e-mail: demit18@126.com

  学院网址:http://www.wyu.cn/swjk/index.htm

  个人网页:https://www.wyu.edu.cn/swjk/info/1072/2471.htm

  一、调剂对象

  1、工学方向(初试必须考了数学一或数学二,所学专业最好是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方向);

  2、单科和总分数过国家线即可参加复试。

  二、研究生待遇

  1、每月至少1000元补助:国家助学金500元/月,导师科研补助500元/月,每年补助不少于10个月;

  2、各类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优秀论文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等;

  3、导师支持研究生参加国内国际学术会议;

  4、经学校批准,研究生期间有公费出国学习交流的机会;

  5、学校提供免费宿舍;

  6、复试时统一安排住宿(免费),开学报到时报销复试期间往返路费(硬卧)。

  三、学校介绍

  五邑大学为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学校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腹地江门市,是我国著名侨乡和海滨城市,有“中国第一侨乡”之称。学校1985年建校,1990年成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1998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17年成为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高校。学校现有10个省级重点学科,6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和5个独立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共27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工程硕士、教育硕士两个类别共10个专业硕士授权领域,在职教职工10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800余人。

  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和“药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材料与化工”领域1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4个学科方向,10个学科团队。学院实验中心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配备有先进的科研仪器设备(x-射线单晶衍射仪、x-射线粉末衍射仪、气体吸附仪、爱丁堡fls 1000荧光光谱仪、500 m核磁共振仪、超高效液相色谱仪、气质联用仪、液质联用仪等),拥有总值超过亿元的一流实验平台。

  四、导师所在先进功能材料团队介绍

  本方向注重基础化学理论研究与材料科学、化工领域的应用联系,在原子和分子水准上设计、合成或发现新材料。结合能源、环境、化工、光电等相关需求,开发并合成制备功能材料如发光材料、磁性材料、含能材料、催化剂、气体吸附与分离材料、聚合物涂层材料等,对其性能机理进行研究并多途径优化性能,从而实现上述材料从理论研究走向技术应用的实际转化,为某些高科技领域的发展提供基础及先导作用。(本方向能与中山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联合培养)。

  陈小明,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团队学术指导)。现任生物无机与合成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2000年至2004年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从事功能金属配合物和聚合金属配合物超分子体系的分子设计、合成和结构与性能研究,重点在微孔配位聚合物、磁性配位聚合物、动态配位聚合物以及发光化合物的合成化学与晶体工程研究。

  卿宁,教授。国际涂层技术创新协会常务理事及专家;广东省化工学会、材料学会理事;《广东化工》、《辐射固化通讯》编委;省部企业科技特派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一,乳液(聚合物)的制备、改性、结构及性能研究;二,纳米材料及聚合物基复合材料;三,精细化学品(涂料、皮革化学品等)的研究。

  江华,教授,博士生导师,五邑大学柔性引进特聘教授。理学博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1年)。曾获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2012年)。一直从事超分子有机化学研究工作,探索化学与生物学交叉学科的一些基本问题。研究方向包括自组装螺旋折叠体和生物荧光探针。(所招研究生,第一学年在五邑大学学习,第二学年起到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培养)

  王海平,兰州大学博士,五邑大学特聘教师。主要致力于研究涉及与环境能源相关的微孔材料和配位超分子材料的研究:1、金属-有机框架材料(mof)的自组装合成及其吸附、催化性能研究;2、金属-有机笼状化合物(moc)的自组装合成及其小分子识别、催化性能研究;3、稀土复合发光材料的合成与发光性能研究。

  陈玲,中山大学博士,五邑大学特聘教师。主要从事光学材料的研发与应用。研究方向:一,功能有机分子的合成与发光研究;二,金属-有机配位化合物的设计合成、发光研究和性能优化;三,光学材料在照明、激光、显示、传感器领域的应用。

  莫宗文,中山大学博士,五邑大学特聘教师。主要致力于多孔材料的设计、合成以及性能研究。研究方向:1、柔性多孔配位聚合物的动态响应行为以及结构转变机理的研究;2、功能性多孔配位聚合物的设计合成以及在分子识别上的研究;3、介孔多孔配位聚合物在吸附热转换的功能研究。

  汤柳燕,华南理工大学博士,五邑大学特聘教师。主要致力于水凝胶的设计、构建以及性能研究。研究方向:1、可自修复高分子水凝胶的制备与性能;2、响应性超分子水凝胶的设计及机理研究;3、超分子水凝胶的构建及在生物、传感及柔性设备中的应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1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调剂信息热点文章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关注微信获取调剂信息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专题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专题 | 考研成绩查询微信提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