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22考研各科寒假复习计划,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各科复习内容

  ●英语:

  寒假英语复习的重点在于打基础,需从单词、语法和试题阅读入手来进行复习,这里要求进行段落和试题阅读文章的精读,边阅读边背单词练语法,一举多得。

  1、PartOne段落精读:每天一段,记忆核心词汇和生词,剖析不懂的句子,动手翻译段落内容,再根据译文来分析自己翻译的内容。

  2、PartTwo阅读理解超精读:两天1篇,每周3篇;

  三遍式阅读法:第一遍通读文章,限时做题(1篇/15min);第二遍查阅生词,弄清楚该词在句子中的意思,分析长难句的语法结构以及该句子在文章中的作用(注意:先不看解析,自己动手分析和翻译全文;做完后再对照解析);第三遍通读文章对照题目再做一遍题。

  3、每周一到周六复习每天安排的计划,每周日总结本周学过的内容并安排周测试。最后还有一个寒假复习阶段最终测试。

  ●数学:

  寒假期间复习高等数学的教材,配合做课后习题即可;掌握基本概念、基础知识,记住基本公式、学会基本方法。

  1、寒假21天完成《高等数学》数一、数二、数三考研公共部分的基础复习。

  2、以数学考试大纲为主线,将每周学习计划的具体知识点对应到课本中,先看高等数学教材,重点掌握相关的概念、定理、例题。

  3、看完基础的概念定理后,配套做课后必做练习题;注意:做题过程中遇到困难,可以尝试着回到例题中去,把例题当做习题去联系,自己独立做一遍,会有更好的效果;要求每题例题和习题必须自己亲自动手做,并针对错题形成自己的错题集。

  4、每天完成对应的学习任务,同时每周日安排规定时间测试本周的学习效果。

  考研数学愈发重视对计算能力和运用能力的考查。所以同学们不要偷懒,务必多动手多练习,并且整理自己的错题本,这对你后期的复习非常重要。

  ●政治:

  在大纲解析发布之前,政治复习的任务相对比较少,寒假期间建议大家学习基础知识,尤其是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部分的知识,因为这部分知识不是单纯记忆就可以的,需要理解来把握,并且这部分知识在整个政治学科中占据了较大比重,属于重难点知识。

  政治学科实质是在考察大家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结合相关理论对时事热点进行分析的能力,为了争取高分,大家最好尽早着手准备。可以通过整理笔记,把重点提炼出来,到后期,这些将成为提高背诵速度的宝典。

  ●专业课:

  专业课的复习是一个先“由厚到薄”,再“由薄到厚”的过程。寒假期间,我们要将参考书“由厚变薄”——通读全书,整理框架。对于已确定专业的同学而言,寒假期间可以展开专业课第一轮复习:把指定书目大概通读一遍,熟悉其体系框架和主要内容。寒假时间的读书力求“全面”,无需钻太深,通读时,大家要有意识的做读书笔记,为后期复习提供一份资料。

  不考数学的考生,这阶段要复习目标院校目标专业指定参考书或者相应学科经典参考书目,了解学科框架体系;如果考数学的考生,可以收集目标院校目标专业指定参考书或者相应学科经典参考书目,如无时间,目前可暂不复习。

  ►关于复习心态

  1、明确自己是真的想考研,而不是跟风。既不要轻视考研的难度,也不要过度紧张,现在开始学会保持平常心,以后其他人崩溃、放弃的时候你会更从容和坚定。

  2、在选择院校和专业的时候要充分了解相关的信息,保持理性,量力而行。所谓的量力而行,并不是说你是二本三本,就不能考C9名校,而是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来做选择。例如你的学习基础还行,或者自制力很强、学习效率高,一样可以冲刺名校。二本三本院校每年也有不少同学考上名校研究生。

  3、一旦决定考研,就不要被其他事情干扰。例如去考个公务员吧,去找个实习,去考个证,去找份工作……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可能让你每件事都做不好。

  4、学的时候认真学,玩的时候痛快玩。初期可以每周给自己一个下午的放松时间,这比每天玩几小时的手机更好。为什么很多人看起来很努力,恨不得一天24小时都坐在自习室,但是最后分数出人意料的低?因为很多人仅仅是看起来在学习,营造出自己很勤奋刻苦的假象,实际上并没有在学习。

  5、考研是信息战,特别是对于自命题的专业课,全面而准确的信息是至关重要的,所以大家要想尽一切办法获取信息,无论是学长学姐、亲朋好友还是网络渠道,所有你能想到的途径都可以尝试,找到能为你提供信息的人之后,不要不好意思,要多问多请教,只要你有礼貌、态度好,大家都是愿意帮助你的。

  当前2022考研考生开始备考还不算晚,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希望寒假这段黄金备考期,因为在等寒假开学之后,你可能要面对上课、实习等各种事,要等到暑假才有大块的复习时间,等那时候再复习就会学得非常吃力,而且风险大很多。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