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21考研冲刺捞分攻略:各个科目该怎么做?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20-12-7 15:14: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冲刺捞分攻略:各个科目该怎么做,更多2021考研经验、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距离2021考研已经没有多少天了,很多同学特别害怕看到倒计时一天天减少。可是时间总有走完的时候,要努力让后面的每一天都过得都不后悔!记住,考前才是最大的提升期,也是最大程度激发你潜能的时候。

  最后关头,一定要稳住,血槽全满,能捞一分是一分,学到就是赚到!今天,新东方在线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研究中心,告诉大家现阶段该如何多捞分。

  一、考研英语学科

  这段时间里,大家可以适当地减少英语学习时间。不过,最好还要保证一天2-3篇的阅读练习,保持做题的熟悉感,多分析分析阅读选项和出题点。

  新东方在线建议同学们将重点放在写作和其他题型上。尤其是写作部分,要保证一天一篇的背诵量,背完之后及时默写检查,在有时间、精力的情况下,可以就某一话题每天写篇作文,并认真修改,并总结出自己的写作模板。

  大家平时可以找时间集中练习翻译、新题型和完形填空这类题型,难度并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大,找到规律后,很容易就能抓住得分点。即使拿不了高分,也要保证基础分数。

  二、考研政治学科

  因为政治内容比较多,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平时每天要拿出3-4个小时上午的时间来复习政治,反复多次才能牢固记忆,复习进度可以适当加快,形成多轮复习。进入12月份后大家一定要用模拟套卷进行实战演练,严格按照考试时间来。

  不管之前大家都做过哪些选择题,在这个阶段,要经常翻看错题集,尽量在考前将错题复习1-2遍。政治单选题比较基础,在考试时,要保证考察同一个知识点题目的准确率。有些同学可能已经开始主观题的背诵,在背诵答题知识点时,要先看懂问题,理解参考答案的切入点以及涉及哪几个章节的知识点,再背诵。注意给同类主观题进行一个分类,总结每一类题目的答题要点。

  三、考研数学学科

  进入十二月之后,可以开始进行模拟试题或者真题的实战演练。不过在练习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答卷时间的分配。跟着考试时间的节奏来,8:30开始,11:30结束,练习一下自己的做题速度和题感。不需要做太多的模拟题,只要适当保持题感就可以。

  此阶段仍旧需要回归课本,练推导,看错题。另外,高数里面的一些低频易考点,就是记公式就能得分的那些题,可以再拿出来记一记。

  四、考研专业课学科

  对于背了忘,忘了再背的专业课,死记硬背是行不通的。不要每天拿起一本书就开始背,这样比较低效。一定要先理解、熟悉,再背诵。背完之后,要记得及时巩固,每天重复前一天背诵的内容。

  即使现在有很多的背诵内容没有完成,也不要因为心急就开始产生侥幸心理,自己去排除一些认为不会考察的知识点。各所高校的出题方向越来越灵活,往往一道题会涉及到很多知识点。必须要完全掌握基本知识,达到融会贯通的效果。

  新东方在线建议大家在背诵之余,也要抽出一部分时间来做一些练习题。做题是巩固所学知识最有效的方法。每当复习完一本专业课书目时,就要及时巩固对应的真题以及练习题。复习过程中要时不时地翻看一下历年真题,保证复习大方向不出问题。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21考研准考证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准考证打印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

  考试吧推荐:2021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各地2021年考研疫情防控须知汇总

  2021考研时政备考:2020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