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干货!2021年考研学长总结20条答题规律!

来源:考试吧 2020-7-15 8:56: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干货!2021年考研学长总结20条答题规律!更多2021考研报考指南、2021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哲学方面的单选题相对较难,一般会有两个模糊选项。如果你不会做,而且思考1分钟还没有思路,不要犹豫,立刻放弃这一题。

  2、政经的单选题一般不会有模糊概念出现,但是某些题会要求你计算,比如计算地租和物质精神磨损,还有两个部类之类的题。如果这些计算题你不清楚计算程序,不用想了,再想你也做不出来,立刻放弃。但是其他一些概念题一般比较明确,争取全部拿下。

  3、毛概一定要注意审题,往往题干2字之差答案就会差距很大,比如中国革命的根本和中心问题。还要注意一个问题是清楚掌握知识点一定不能有模糊映像。一般来说,毛概单选部分比较简单,大部分同学都可以拿到满分。

  4、邓三这一部分除了常规的棱角题(也就是指死记题),还会有一些近几年的重要会议的知识点。

  5、把单选做完以后,把自己有掌握的题用红圈圈出来。剩下的不清楚的题和空白题可以再剖析一遍,看看能否答出来。如果不能,再看看你已经做对的题里面(就是你感受必对的题)哪个选项比较多,然后在那些空白题和模糊题里面钩上相对出来比较少的选项。原由:政治16个单选谜底分布是平均的,一般A,B,C,D都是4个。

  还有一点经验,一般来说,相邻题目谜底选项相同的可能性很低(这一点和英语类似),而且据剖析,一般那些模糊题的谜底多分布在B,C选项,这一点你可以做个参考。

  6、单选题16道答题时间需控制在20-25分钟。

  7、哲学的多选题一般不是满项,里面都会有一些显着错误或隐晦错误。比如说事物的发展是必然性作用的结果。命题人故意把无意性去掉,来考查你对事物发展的认识,如果你知识不全,就会把这个选项选上。

  8、政经的多选题爱出剩余价值,劳动二重性,产业资本的划分,产业资本的循环等内容。满项可能性不大。比较常见的出题方法是找几个概念类似的点然后让你选正确的,主要考查基本概念。狠抓基础是解决办法。

  9、毛概部分多选题选项一般较多,尤其是涉及8大之类的很有可能是全选。这一部分没有什么技巧,属棱角题,记得你就能做对,不记得你就会很有可能出错。比较爱出的内容:新民主主义革命,资本主义工商业的革新,8大的内容,毛泽东的经济思想,他的两个文章:论十大关系和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内容。

  10、邓三部分多选题比较取巧,谜底有接近一半是全选,尤其是涉及到某个文件和全会的内容,这部分考察记忆较多。

  11、时事部分的多选看看选项,没有显着错误的就全部选上,不要犹豫,3-4道多选里面基本都是全选,尤其是习大大今年的讲话,基本是4个全选。

  12、据往年真题和所有模拟题剖析,多选题中出现概率大的选项是B。

  13、多选中如果你对某个选项拿不定主意,而你又无充分的理由排除它,不要犹豫,立刻选上它。据往年的剖析,由于漏选造成的错误比错选的概率要大很多。

  14、多选题17道题答题时间控制在25-20分钟。

  15、剖析题部分,所有问题答题前必干的一件事是把题目涉及的原理和概念答清楚。比如让你剖析白马非马的错误。你就要把物质共性和个性的概念讲清楚,他们之间的关系讲清楚,然后剖析它属于什么类型的错误。不要认为这是空话。一般来说,概念和基本原理的内容占1-2分,如果你5题都这样做了,你就可以多得5-10分了。

  16、一般来说,剖析题3-4小问之中必有1问是基础部分,也就是2-3分,这些分数要捉住,这样你及格才能有一定掌握。

  17、答剖析题一定要有层次。答要点的时候要标上1,2,3,4序号。不能所有谜底写一段,不能东扯西拉。如果你感受没有掌握,把你脑壳中已经记住的要点答出来,然后适当说明一下。

  18、要点可以不按顺序答,老师是看点给分。剖析题要答的精练,一般每个要点后面加上1-2句说明即可。

  19、字迹写清楚,如果某个剖析题你实在一点概念没有,那就根据自己记忆的内容适当地往上靠。老师如果欣赏你的字迹可能会给1-2分的同情分。

  20、当代的两个选做除了基本原理说一下以外,重点是剖析那些事件出现的缘故原由,写的缘故原由越多越好。而这些部分往往会增加你的分数。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年考研资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