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21年考研规划:进入五月 该如何备考?

来源:考试吧 2020-4-24 8:31: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年考研规划:进入五月 该如何备考,更多2021考研大纲、2021考研备考经验、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转眼就快到五月了,四月你还能放放水、拖延拖延,但到了五月,你再不坐上这趟考研车,可就真的来不及了。今天就提前给大家说一说五月复习规划,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复习进度进行相应的调整。

  ►择校

  这一步还没有完成的同学要注意啦!这一步还没有完成的同学要注意啦!这一步还没有完成的同学要注意啦!一定要尽快结束!不能拖太长!毕竟考研复习还是越早越好!!确定好院校之后要赶紧买资料!小可爱们禁止拖延!

  ►政治

  暂缓复习!

  有很多同学都会问:我是理科/政治不好,我等到暑假再复习会不会学不完?

  这里想说:政治在暑假开始也来得及,前期可以把英语、数学、专业课学好,就已经很不错了。(如果大家精力充沛,复习政治也是极好的)

  ►英语

  真题一定要提上日程

  有的同学一直在背单词、学语法,想等到基础打好再做真题。

  这里要说:绝对不可以!!!基础和真题完全可以并行,而且你做真题的同时也会涉及到基础的部分,绝对不要等!

  目前英语真题要以阅读为主,其他题型可以后期专项练习。

  大家也不要担心其它题型训练过少,因为训练阅读的同时也就训练了其它能力。

  考研英语阅读为4篇各5题共40分,且做好阅读对做好新题型、完形和翻译都密切相关,是考研英语的核心。

  根据备考经验,前期不需要做任何模拟题,用好真题,英语阅读,包括新题型、翻译和完形均可以复习得到位且贴切。

  阅读97-03年文章与题目风格与之后有很大区别,建议作为初期练手做。04-10与目前风格接近,11开始的风格与目前风格十分契合。

  所以建议复习时分为四个阶段进行阅读训练,97-03阅读做一遍,04-19做两遍,其中10-17在8、9月之后熟读并总结多次,最后考前再把18-20的3套题拿来限时模拟考试。

  阅读真题均建议定时练习,最开始可稍微延长时间,做到10年时必须坚持4篇阅读在70分钟左右完成。

  97-03年的真题为5篇文章各4题。文章较简单题量较大,与目前风格差别很大,但是文章文体一直相近且题目严谨,质量仍高于市面上的模拟题。

  04-10年开始文章变为4篇各4题,但文章难度相比之前有较大提高,此段时间的正确率说不准比之前更高,这也是正常现象。

  对于阅读训练,比做更重要的是评改阶段。

  评改需要看的不只是错题及其选项陷阱和解题思路,而更需要结合真题解析把整个文章完全读懂,包括所有单词、长难度、文章思路和所有答案对应的原文的位置以及如何进行的同义替换或者错误选项的干扰,这更为重要。

  一般阅读做最多也就80min,但评改时有时一篇就可以花两个小时左右。单词问题就不用多说了,一直要背到考前,目前阶段可以单词书+真题词汇结合起来背。

  ps:真题训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法,不要照搬,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可以多看经验帖学习借鉴

  ►数学

  题海战术

  相信到了五月大家的数学书本就快要看完了,这个时候需要的就是大量做题了。

  当然书本也不能放下,找出每道题的知识点。长此以往,我们很快就能找到数学的重难点。

  ►专业课

  开始准备

  五月份,专业课复习一定要开始了。

  在这里多说一句:考研的高分,专业课和数学必须强,英语和政治并不能拉太多分。(不考数学的是不是很庆幸,哈哈)

  同学们在前期的预习中可以参照前三年的复习大纲,一般来说不会有太大的出入。专业课的指定书目很多,大家在看的时候切记不要焦躁,一定一定一定要一点一点的啃完。

  要分析透彻真题,提炼笔记和参考书中重点,夯实基础。与公共课相比,专业课的难度往往更大一些,出题会更深入、更全面,更考察考生的水平和能力。

  专业课复习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即便本科已经有了不错的基础,也有可能因为研究方向的细化,而面临着全新陌生的考研复习内容,有必要及早开始。

  至于跨专业考研的同学,则更应该加快进度了。

  最后想说:五月处于打基础的阶段,大家一定要重视。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希望大家不要到后期才明白这句话。大家现在的进度是什么呢?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