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关于2020考研你不得不知道的5个事实

来源:考试吧 2019-9-29 8:41: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关于2020考研你不得不知道的5个事实,更多2020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报名入口、考研报考指南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年考研的预报名结束,从目前各地的考生报考情况来看,很多地方的报名人数已经超过去年同期报名人数,因此总体上看2020考研报考人数将会超过2019年考研报考人数,可以说2020年考研又将会是史上最难考研年。而关于考研很多学生由于是第一考,也没有社会工作经验,对考研很多事情不太了解,因此结合自己工作经验和考研经验,谈谈关于2020考研你不得不知道的5个事实。

  第一个事实:考研某种意义上就是在考英语。现在正在复习的考生可能会发现自己到目前为止复习时间最久的居然是考研英语,在考研复习过程中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去复习英语,而且做了大量的考研英语阅读,但是即使这样很多考生也依然复习效果很差,做英语阅读理解错误率依然很高。相反复习专业课、政治科目等反而没有这样的问题,每年都有很多考生因为考研英语没有过线导致遗憾没有被录取,因此可以说考研某种意义上就是考英语。

  第二个事实:80%左右的考生最后两个月才开始复习考研政治。在考研学生群体中很少有考生花费很多时间来复习考研政治,也没有奢求自己考研政治分数可以得到很高的分数,只希望能够过了国家线就行。因此大部分考生,大概是80%的考生最后两个月才开始复习考研政治,只是借助几套模拟考试试题来考试,最终这些考生的考研政治成绩都不会太高,甚至过分数都很难。

  第三个事实:考研不考数学的专业一般就业一般。因为很多文科类专业就业一般,学生找工作难度比较大,而且考研不考数学。而那些考研考数学的专业一般都是一些理工科专业,在校园招聘会中理工科专业是企业招聘的主力军,很多学生本科毕业就能找到好工作,但是文科学生即使通过考研考上了研究生,就业也依然一般。

  第四个事实:很多考研报考非211和非985大学的学生,毕业后都很后悔。在考研报名时候,很多三本的大学生因为自己本科学校不好,怕考研报考211大学、985大学有歧视,自己报考了普通大学研究生,也有很多学生是因为报考211大学或者985大学复试被刷,所以调剂到了普通大学,但是很多学生在研究生毕业的时候发现自己就业压力大,企业不认可,考博时因为学校一般也被刷掉,因此很多学生报考普通大学研究生后都很后悔。

  第五个事实:考研报考专硕和学硕其实差异不大。一方面从就业方面来看,企业在进行招聘过程中只看学历是否是全日制研究生,并没有看重是专硕还是学硕研究生,而且二者进入企业后工资都是一样的。虽然大家都知道专硕考研难度没有学硕大,但是很多211的专硕确实就业都比普通大学学硕就业好。另一方面从考博方面来看,专硕是不能直接申请考核读博,但是专硕可以参加博士考试读博,而且很多大学的学硕其实也没有科研成果,也需要参加考博考试,因此整体来看专硕和学硕考博也没有太大差异。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0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20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0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