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4考研《政治》命题灵活 第一时间独家解读

来源:考试吧 2014-1-4 12:40: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考研《政治》命题灵活 第一时间独家解读”考试吧首发,更多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真题答案]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201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初试今天正式拉开帷幕。在第一场考研政治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连线海天考研辅导老师,就2014年考研政治命题特点及难度进行了电话采访。

  马延臣:命题灵活且艺术

  海天考研政治辅导老师马延臣告诉记者,看到试卷今年试卷后第一感觉比去年稍难,但应该比2012年稍简单些。命题风格有所变化,更灵活更艺术。尤其是分析题,每个都考核心重点,每个命题又都有新意。分析题靠僵化背诵很难得分。整体来看是一套含金量很高的试卷。

  龚承毅:命题紧贴时政

  关于2014考研政治的难易程度是所有考生和家长现在热议的话题,海天考研辅导老师龚承毅认为,2014年考研政治的难点,应该是紧贴时政,无论是分析题和选择题都是跟时政紧贴。特别是十八大,还有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问题结合在一起考。

  比如说今年的哲学34题,问的是从无误辩证法的角度分析巧用大循环出力不再难的,中间巧在何处,希望学习对考卷能够迅速的找到书上的原理,然后用辩证法相关的原理回答这个问题,这是一个特点。另外一个特点就是,还有一个就是一般的选择题,尤其是多项选择题里面大部分都是材料题,而且题干比较长,所以考生需要对材料把握的比较准确,才能做出正确的选项,我觉得主要是这两个方向。

  常璐:考题紧扣大纲

  海天考研政治辅导老师常璐在看到2014年政治考研试题后说:今年考题难度不大,但是考题特别新,用的材料什么的,和时政结合的特别紧密,就是根据我党的会议、国家领导人的最新的动态进行命题。试题紧扣大纲,考生把教材上的知识点复习透了,今天的考试还是较为轻松的。

  试卷形式就是在选择题上题号分布和往年有所不同,比如说往年都是四道单选题,今年是两道单选题和两道多选题,分数没变,去年4道单选题,今年是2到单选题和2到多选题。

 

  相关推荐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