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3年考研解析:考研政治无怪题

来源:文都教育 2013-1-5 14:18: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真题答案]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今天上午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已经落下帷幕,整体来说今年难度比去年要小,尤其是选择题的难度。选择题的难度主要体现在多项选择题上,今年没有怪题,海天名师马延臣认为只要考生知识掌握到位都能找到正确答案,今年的考试没有让考生感觉到特别纠结的题。

  考察跨度小,命题偏灵活

  关于分析题,今年一个变化和去年相比,就是综合性有所回落。因为我们分析了去年的5道分析题,基本上每一道题都是综合题,就是第一问和第二问,甚至第三问它考察的内容焦点是不一样的,但是今年考察的跨度比较小,并不像以前一样,综合性特别强,今年综合性有所回落,但是命题的灵活性,尤其设问的灵活性比以前还要提高。这个对于同学们分析能力又提高一个档次。这是一个特点!

  时政命题新特点

  另外值得关注的还有一个特点,今年开了十八大,考试之前我们非常关心十八大怎么考,结果已经证明了,十八大并不像很多同学担心得那样,会不会进入分析题里,直接用十八大原文回答问题,这个没有,因为我们历次开党代会都有政策的落实时期,不会开完会马上就考现在的考生。但是十八大确实考了,直接考察十八大题有三个,在这之前我们曾经设想十八大考试方式是什么,我们以前有一种想法就是它很可能放在时政题当中考[微博],比如说十八大提出一个新的观点。比如说今年提高两一翻番,胡锦涛说十八大的时候用一个很振奋人心的消息,就是我们要到2020年实现两个翻番,这个大家都非常有印象。

  这个放在以前是在时政题考的,今年没有,直接在时政之外的普通考题里面,这样的题有三个,那么这种变化也值得注意,也就是说十八大已经不再作为时政来考了,而且作为一些基本知识来考察,这也是今年时政命题的特点。而时政这方面可以印证我们老师以前预测比较准确的,涉及面仍然是两个国内,两个国际,两个单选两个多选,覆盖面是比较大的,这一点尤其是十八大里面这是值得关注的。

  >>点击进入2013年考研试题及答案征集专帖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