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13考研政治的趋势:考点与时事热点紧密结合

来源:文都教育 2013-1-5 14:13: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真题答案]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2013考研的政治考试已经结束,透过今年的政治试题,我们需要颠覆一个观点——“政治考前突袭记忆即可”!2010年考研改革后,政治试题的考察一方面越来越灵活,另一方面则越来越贴近我们的生活,紧密结合时事热点。埋头苦学,不闻世事的学习方法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要想考取一个优异的成绩我们在埋头苦学的同时,还要抬头望身边、望社会、望世界!

  三十六题的材料背景是“中国梦”,“中国梦”是对现在繁荣昌盛的生动写照。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复兴同样也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这个材料与毛中特、史纲的考点紧密联系,同样还与“中华民族的复兴”这个世界性的热点话题紧密相关,所以我们在复习政治的时候不能机械的背诵一些“死”考点,还要有一个敏锐的心灵,尝试把握时代的脉搏!

  三十八题的材料背景是“美国重返亚太”,美国重返亚太是今年国际时事最热的一个话题。中日的钓鱼岛争端,中菲、中越的岛屿争端都是美国重返亚太大背景下的一个缩影,在复习政治的同时一定开拓自己视野,紧盯世界格局、大国关系。这个材料一方面与当代当前的世界格局、史纲的钓鱼岛等问题产生的根源相联系,同样它还和今年新增加的一个考点密切相关—“西方干涉主义的新特点”!在复习政治的时候虽然有毛中特、史纲、当代几门课程的差异,但是我们要学会将这几门课程融会贯通,在一个时事热点上面把脉各门课程的考点!

  >>点击进入2013年考研试题及答案征集专帖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