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2014年考研396经济类联考答案”考试吧首发,更多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第 1 页:逻辑推理
第 3 页:写作



  一、逻辑推理:第1-20小题,每小题2分,共40分。下列每题给出的A、B、C、D、E五个选项中,只有一项符合试题要求。

  1. 科学研究日趋复杂性导致多作者科技文章增长,涉及多个医院病人的临床实验报告,通

  常由每个参与医院的参与医生共同署名。类似地,如果实验运用了多个实验室开展的子系统,物理学论文报导这种实验结果时,每个实验室的参与人员也通常是论文作者。

  如果上述为真,下面哪一项一定为真?

  A.涉及多个医院病人的临床实验绝不是仅由一个医院的医生实施。

  B.涉及多个医院病人的临床实验报告,大多数有多位作者。

  C.如果一篇科技论文有多位作者,他们通常来自不同的科研机构。

  D.多个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共同署名的物理学论文,通常报导使用了每个实验室开展的子系统的实验结果。

  E.大多数科技论文的作者仅是那些做了论文所报导的实验的科研人员。

  【参考答案】B

  【考查知识点】语义

  2. 对一群以前从不吸烟的青少年进行追踪研究,以确定他们是否抽烟及其精神健康状态的变化。一年后,开始吸烟的人患忧郁症的人数是那些不吸烟的人患忧郁症的四倍。因为香烟中的尼古丁令大脑发生化学变化,可能因而影响情绪。所以,吸烟很可能促使青少年患忧郁症。

  下面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加强上述论证?

  A. 研究开始时就已患忧郁症的实验参与者与那时候那些没有患忧郁症的实验参与者,一年后吸烟者的比例一样。

  B. 这项研究没有在参与者中区分偶尔吸烟与烟瘾很大者。

  C. 研究中没有或者极少的参与者是朋友亲戚关系。

  D. 在研究进行的一年里,一些参与者开始出现忧郁症而后又恢复正常了。

  E. 研究人员没有追踪这些青少年的酒精摄入量。

  【参考答案】A

  【考查知识点】支持

  3. 康和制药公司主任认为,卫生部要求开发的疫苗的开发费用该由政府资助。因为疫苗市场比任何其他药品公司市场利润都小。为支持上述主张,主任给出下列理由:疫苗的销量小,因为疫苗的使用是一个人一次,而治疗疾病尤其是慢性疾病的药物,对每位病人的使用是多次的。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将最严重的削弱该主任提出的针对疫苗市场的主张的理由?

  A.疫苗的使用对象比大多数其他药品的使用对象多。

  B.疫苗所预防的许多疾病都是可以由药物成功治愈。

  C.药物公司偶尔销售既非医学药品也非疫苗的产品。

  D.除了康和制药公司外,其他制药公司也生产疫苗。

  E.疫苗的使用费不是由生产疫苗的制药公司承担。

  【参考答案】A

  【考查知识点】削弱

  4. 若干年前鲑鱼无法在这条污染严重的缺氧河中生存,许多其他种类生物同样无法生存。而如今,经过这些年的人工治理,鲑鱼已经重现。这是该条河不再受污染的可靠指标。

  下列各项都表明上述推理中可能存在缺陷,除了:

  A. 重新出现的鲑鱼可能是某个不受该河污染物影响的品种。

  B. 污染可能已经减少到鲑鱼能生存的水平。

  C. 缺氧常是污染的一个后果,这可能已经杀死鲑鱼。

  D. 鲑鱼可能是被一种特定污染物杀死,而这种污染物被除掉,其他还在。

  E. 污染礽存在,但其性质发生改变,鲑鱼能忍受这种改变后的污染。

  【参考答案】C

  【考查知识点】削弱

  5. 由微小硅片构成的电脑芯片通常包含数百万的电子开关,电子开关是如此小以至它无法抵抗辐射,微力学有望开发一种芯片,它可以免受辐射损害。因为它仅使用精微机械开关,但这种开关比电子开关的开关速度慢,而且一个芯片只包含12000个开关。基于上述关于微力学芯片的优势,人们预测未来会有一个较大的这种芯片的市场。

  上述预测要求以下每一项为真,除了:

  A. 有些情况下使用电脑芯片,电子开关快慢不是关键。

  B. 在仅包含的12000个开关的电子芯片中,这些开关比微力学芯片中的开关更易受辐射损害。

  C. 有些场合需使用计算机芯片,而且要芯片一定能经受住强烈辐射。

  D. 有些使用计算机芯片的装置含有其他元件,元件暴露于辐射后仍可正常工作。

  E. 当有必要时,制造商能保护电子芯片免于暴露在强辐射下。

  【参考答案】E

  【考查知识点】假设

  6. 在美洲某个国家,希望戒烟的人使用一种尼古丁皮肤贴,它可释放小剂量的尼古丁透过皮肤。从下个月开始,人们可以不用医生处方购买这种皮肤贴,尽管非处方购买的皮肤贴并不比使用处方购买的皮肤贴更有效,而且二者价格同样昂贵,但是皮肤贴制造商预计非处方购买的身份将令近年来销量一直低迷的皮肤贴销量大增。以下哪项所述如果在这个国家为真,将最有力地支持制造商的预测?

  A.大多数想戒烟并发现尼古丁皮肤贴有助于戒烟的人都已经戒烟了。

  B.尼古丁皮肤贴通常比其他帮助人们戒烟的手段更昂贵。

  C.几种旨在帮助人们戒烟的非处方手段好几年前就可以广泛获取了。

  D.许多想戒烟的烟民感到没办法前往看医生从而获取处方。

  E.使用尼古丁皮肤贴帮助人们戒烟的成功比例与使用其他手段的成功比例大致相同。

  【参考答案】D

  【考查知识点】支持

  7. 画家戴维森的画在其创作最有名的作品《庆祝》之后卖的最好。在该作品揭幕前12个月里,戴维森卖了这一时期创作的作品的57%,比先前时期比例要大一些。在某个流行杂志上刊载了对《庆祝》的赞誉性评论后的12个月里,戴维森卖了这一时期创作的作品的85%。有意思的是,这两个时期,戴维森的销售画作的收入大致相当,因为他在完成《庆祝》之前的12个月里销售的作品数量与在支持性评论发表之后的12个月里的销售量是一样的。

  如果上述信息为真,以下哪项能最恰当地由上述推出?

  A. 由于正面评论,戴维森在创作《庆祝》后出售时可以比以前报价更高。

  B. 比起其画作价格上涨,戴维森更关心正面评论。

  C.《庆祝》的正面评论令更多的艺术收藏家关注戴维森的作品。

  D.戴维森在《庆祝》的正面评论发表后的12个月里所创作的画笔完成《庆祝》前的12个月里创造的要少。

  E.戴维森在《庆祝》获得正面评论后更关注他的作品交易了。

  【参考答案】D

  【考查知识点】数字比例

  8. 从事与皮肤病相关的职业仍是医学院校毕业生的一个安全选择。与太阳紫外线照射相关的皮肤癌病例每年都保持相对稳定的数量,即使与20年前盛行晒太阳相比,现在特意将自己暴晒于太阳下的成年人要少得多。

  以下每项如果为真都可解释上述统计数字上的差异,除了:

  A.因为大气层顶层臭氧含量减少,现在更多的人们都将无意识的暴露在过量的太阳紫外线下。

  B.继续特意在太阳底下暴晒的人比过去太阳浴者吸收更大剂量的有害放射物。

  C.来自于太阳以外的紫外线辐射量逐年增加

  D.尽管现在更少的女性特意的在太阳下暴晒,但这样做的男性人数显著增长。

  E.大多数皮肤癌同患者病症发作前30年经常暴露于紫外线下相关。

  【参考答案】C

  【考查知识点】解释

  9. 一项实验正研究致命性肝脏损害的影响范围。暴露在低剂量的有毒物质二氧化硫中的小白鼠,65%死于肝功能紊乱。然而,所有死于肝功能紊乱的小白鼠中,90%并没有暴露在任何有毒的环境中。

  以下哪项可为上述统计数据差异提供合理的解释?

  A. 导致小白鼠肝脏疾病的环境因素与非环境因素彼此完全不同。

  B. 仅有一种因素导致小白鼠染上致命性肝脏疾病。

  C.环境中的有毒物质并非对小白鼠的肝脏特别有害。

  D.在被研究的全部小白鼠中,仅有小部分暴露于低剂量的二氧化硫环境中。

  E.大多数小白鼠在暴露于低剂量的二氧化硫环境之后并没有受到伤害。

  【参考答案】D

  【考查知识点】解释

  10. 希望自己撰写的书评获得著名的“宝言教育学评论奖”提名的教育学家,他们所投稿件不应评论超过三本著作。这是因为,如果一篇书评太长阅读起来过于费力,那它肯定不会被《宝言教育学评论》的编辑选中发表。在该期刊投稿指南中,编辑明确写道,每次讨论涉及超过三本书的书评都将被视为太长阅读费力。

  以下哪项表达了上述论证所依赖的一个假设?

  A. 讨论涉及著作最多的书评毕竟是最长的读起来最费力的。

  B. 如果一篇书评在《宝言教育学评论》发表了,则它将获得著名的“宝言教育学评论奖”。

  C.所有发表在《宝言教育学评论》上的文章必定被编辑限制在一定的篇幅以内。

  D.相比讨论两本书的书评,《宝言教育学评论》的编辑通常更喜欢涉及一本书的书评。

  E.书评想要获得“宝言教育学评论奖”提名,就必须发表在《宝言教育学评论》上。

  【参考答案】E

  【考查知识点】假设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