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 > 2021考研英语答案 > 正文

2017年考研《英语一》答案及解析(海文版)

来源:海文教育 2016-12-24 22:30: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英语一》答案及解析(海文版)”考试吧首发,更多2017考研答案、2017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第 1 页:完形填空
第 2 页:阅读理解
第 3 页:新题型
第 4 页:翻译
第 5 页:作文

2017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真题及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考试采取“一题多卷”模式,试题答案顺序不统一,请依据试题进行核对。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英语(一)试题答案详解

  (完整版)

  Section I Use of English

  1、【答案】[B] Besides

  【解析】此处考察上下文的逻辑关系。上文改写俗语,大意为拥抱可以使医生远离我们,即不得病,为积极含义,空后大意为:_______使你感觉与别人亲近并_______,所以也是积极含义,并同为拥抱的好处,因此选择B选项besides除了……之外还有……,A选项unlike不同于与D选项despite尽管均为转接,故排除,C选项throughout贯穿语义不通顺,故答案为[B] Besides。

  2、【答案】[C] connected

  【解析】此处考察近义词复现,该空前有and,说明所填词汇英语close(亲近的)形成同义复现关系,并且所选词汇应搭配介词同,因此答案为C选项connected有关联的。A选项equal平等的,B选项restricted限制的,C选项inferior低劣的,虽然都可以搭配to,但不能和close同义复现,故答案为[C] connected。

  3、【答案】[A] host

  【解析】此处考察词义辨析。该从句含义为:拥抱可以给你的身心健康带来_____好处。A host of为固定搭配,表示许多的,大量的,在此处语义和搭配均吻合,所以为正确答案。View观点,视野,lesson教训,choice选择放在此处语义不通。

  4、【答案】[C] avoid

  【解析】此处考察词义辨析。该句含义为:温暖的拥抱在冬天可以帮助你______生病。根据语义,不难确定此处需要“避免”“防止”的词,并且后面搭配动名词,故答案为C选项avoid避免。Recall使回想,召集,forget忘记,keep (doing)一直做,均不吻合句义。

  5、【答案】[D] involving

  【解析】此处考察词义辨析。该句含义为:在一项______四百多健康成年人的研究中,研究者观察到……Collecting收集,一般不接人做宾语;affecting影响,guiding引导,均不符合科学研究类文章语境。Involving涉及,包含,在此处语义最为通顺,故为正确答案。

  6、【答案】[A] on

  【解析】此处考察介词的搭配问题。具体是名词与介词的搭配问题。上文指出: researchers from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examined the effects of perceived social support and the receipt of hugs on the participants' susceptibility to developing the common cold after being exposed to the virus. 该句阐释了感知社会支持和接受拥抱这一效应对于那些受试者在接触病毒之后患感冒的易感性。这里面有个关键的名词effect 这一名词,have an effect on对…有影响,对…起作用,产生效果;因此排除B.in ,C.at,

  D.of. 因此正确答案为A选项。

  7、【答案】[B] exposed

  【解析】此处考察固定搭配题。上文指出,研究受试者在接触病毒之后患感冒的易感性,由空前空后的信息,语义和形式的搭配问题,文中指出after being ____ to the virus因此,根据分析得出选择短语be exposed to遭受,暴露于… .因此排除A. devoted to 贡献于 B. lost 丢失 D. attracted 吸引,诱惑。因此正确答案为B选项。

  8、【答案】[C] down

  【解析】此处考察上下语境下动介的搭配问题。文中提到People who perceived greater social support were less likely to come____ with a cold。上文提到做实验研究受试者在接触病毒之后患感冒的易感性。题目涉及实验的结果,有着更大感知社会支持能力的人患感冒的几率更低。所以这里要填一个介词与come 搭配,表示患上感冒。come down下来,降落;倒塌;感染。因此排除A. come across 偶遇; 偶然发现; 使产生…印象.B. come along出现,发生,进展 D. come out出现;出版;结果是, 都不符合语义。因此正确答案为C选项。

  9、【答案】[D] calculated

  【解析】此处考察上下文的词义辨析能力。上文提到这种效应的正向作用,文中指出and the researchers ____ that the stress-reduingring effects of hugging____ 32 percent of that beneficial effect.空格所在句子前有一个and, 这是顺接的并列递进关系,空格后面出现数字, 所以此句子还是延续上文的基调,更进一步的用具体数字体现这种正向作用。因此排除负向词汇B.denied 否认C.doubt 怀疑,以及A. imagined.想象,实验是不能选择想象的。只能是测量的计算得出,因此正确答案为D选项。

  10、【答案】[B] explained

  【解析】此处考察上下文的语义关系。上文指出,文中指出and the researchers ____ that the stress-reducing effects of hugging____ 32 percent of that beneficial effect. 文中指出用数字计算得出结果,that后面是结果的句子,指出拥抱的减压作用,空前空后体现的是用数据得出的这种减压作用具体作用,因此要体现这种结论解释功能的explained. 因此排除A.served 服务,C.restored 修复,归还D.required因此正确答案为B选项。

  11、【答案】D Even

  【解析】此题是逻辑关联题。若想判断这个空的答案,需要结合上下文方能确定。

  此空上文说的是:People who perceived greater social support were less likely to come down with a cold 感受到更大社会支持的人不太可能会患上感冒,后文说的是:

  ____those who got a cold, those who felt greater social support and received more frequent hugs had less severe _____. ____患上感冒,那些感受到更大社会支持的人不太可能患上严重的_____。前后结构对应,含义上是一种明显的递进,所以选择答案为 Even.

  12、【答案】B symptoms

  【解析】此题是同义复现题。若想判断这个空的答案,需要结合上下文。因为这两句之间是递进的逻辑关系,所以前后词语形成了递进的逻辑关系;感受到更大社会支持的人不太可能会患上感冒;即使患上感冒,接受社会支持和拥抱的人也不会有太强的症状。A 选项defeats 失败;C选项 errors 错误,D选项tests 测验,皆不符合题意。

  13、【答案】D increased

  【解析】此题是同义复现题。本篇文章主旨是拥抱好,此句话前文是protect 保护,属于褒义,后文就应该选择表示贬义的词语,Hugging protects people who are under stress from the increased risk for colds ,首先排除B minimized risk 和C controlled risk,因为这两个词汇都表示褒义;选项A highlighted risk “突出的风险”搭配不当,因此选D increased risk“增加感冒的风险”。

  14、【答案】A associated

  【解析】此题属于同义复现题。……for colds [that's] usually __________ with stress

  根据句意,此处[that's] usually __________ with stress 应该和are under stress 形成同义复现,B 选项 equipped with 表示装备;C选项 presented with 常用搭配为 presented with,表示面对;D选项 compared with,比较,均不符合答案。

  15、【答案】C generate

  【解析】此题属于同义复现,Hugging "is a marker of intimacy and helps_________

  此处属于同义复现,and 前后的感情色彩需要对应,前面是制造亲密,后面与其语义应该相符。

  16、【答案】[A] in the face of

  【解析】此处考察固定搭配的辨析关系。… the feeling that others are there to help in the face of adversity. 很明显that后面是个同位语从句,解释说明拥抱产生的感觉,空格后面是difficulty,即面对困难时,感觉有人帮助他们。B选项是以……的形式,C选项是关于……的方面,D选项是以……的名义,故答案为[A] in the face of 面对…

  17、【答案】[A] attribute

  【解析】此处考察逻辑关系,隐性因果关系。我们仔细分析这句话Some experts 17 the stress-reducing, health-related benefits of hugging to the release of oxytocin, often called "the bonding hormone" because it promotes attachment in relationships, including between mothers and their newborn babies.可将其化简为Some experts 17 the benefits to the release of oxytocin. 拥抱的好处和催产素(某种激素)的释放的关系是一种因果关系,the benefits是结果,the release of oxytocin是原因,所以把结果归因于某种原因,用attribute。故答案为[A] attribute。

  18、【答案】[B] because

  【解析】此处考察逻辑关系中的因果关系。有18个空的选项可知这里应该填入表示逻辑关系的连词,A是条件关系,B是因果关系,C是让步关系,D是时间关系,那么我们分析空前的大致意思是拥抱的好处是由于某种激素的释放,空格后的意思是它(激素)促进了依赖关系,比如说母亲和新生儿之间的关系。很明显空格后是在介绍得出前面结论的原因,故答案为[B] because。

  19、【答案】[C] remains

  【解析】此处考察词义辨析。该句含义为:催产素主要产生于大脑的下丘脑,有些是通过脑下垂体释放到血液中。 但其中一些19在大脑中。 我们根据some of …,some of…以及后面的in the brain可知,除了是释放到血液中的还有一部分留在大脑中,故选择[C] remains,而A摆脱,B消失,D减少不符合本句的句意关系。

  20、【答案】[D] influences

  【解析】此处考察词义辨析。该句含义为:它影响心情,行为和生理机能。本题主要考察定语从句的谓语动词部分,主语是it (前面的激素),后面的宾语是心情,行为以及生理机能,主语与宾语之间的关系应该是激素影响心情,行为以及生理机能。其他三个选项A经历,B结合,C证明…合理,放到这里意思不通顺。故答案为[D] influences。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考研答案2017年考研真题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7考研政治答案2017考研英语答案2017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7考研真题答案直播解析点击预约逐题解析

  2017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dongd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