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3年考研复习最好的状态是什么样的?

来源:考试吧 2022-7-7 8:36: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3年考研复习最好的状态是什么样的,更多2023考研经验、2023考研备考资料、考研历年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01拥有坚定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

  “我向往在课堂上与老师交锋,我期望能够得到思维的顿悟。

  我想去的城市,连空气都带有芬芳;我想遇见这个学校的春夏秋冬,那里的落叶都令人为之向往,我想要在那里留下我的脚印。”

  清晰的目标是开始行动的第一步,既然已经下定决心要考研,就要全力以赴的去完成它,做最充分的准备,最合理的规划,然后埋头向前赶路。

  02每天都能享受沉浸式学习的时间

  “我每天最幸福的只有三件事,便是——吃饭、睡觉和学习。

  我喜欢学习到新的知识,我想要用知识的力量为我插上坚实的臂膀,我想要在这个专业做出一番成绩。

  现在的每一天,踏实又有收获。真好!”

  现在那么流行“沉浸式XX”,那不如来一场“沉浸式学习”吧!沉迷学习,无法自拔,享受知识带来的满足感~

  03做好长计划+短计划

  “我喜欢有规划地生活、做事。因为有规划=目标清晰。

  每天早上我都会花5分钟整理一下今天要做的事,既让大脑完全清醒过来,也能理清今天要完成的任务。”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一个合理的规划可以让目标变得阶段性和具体化,并不是在浪费时间。

  而规划应该以任务制和目标为主,逐个完成短期目标,向着长期目标前进,毕竟,deadline 才是生产力!

  04有压力但不焦虑

  “我知道我承受着一些压力,但还不至于把我压垮。

  我知道我的神经处于紧张的状态,但我依然在争分夺秒地做着我该做的事情。

  我不会让情绪影响到我的进程,当然,不只是情绪,AND其他一切。”

  没有哪个考研儿会没有压力,适当的压力会促进学习,过分的压力就要学会抒解了,更不能沉溺于焦虑的怪圈,否定自己只会越来越丧,按时休息,驱散过度压力,未来可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呢!

  05感觉累但很充实

  “累只是大脑不断吸收新的知识,在为自己赋能的过程中感到的疲惫,但这一天我学到了很多,又离目标进了一步,这份充实感让我精神上感到愉悦。”

  破茧的过程虽然艰难,但还是动力满满,下坡路才顺风顺水,上坡路永远需要艰苦跋涉,比起每天混日子的空虚感,这种在奋进的充实感,才让人幸福感满满~

  06“今天的阳光好好,适合在外面背书,还有路过的可爱猫猫伸了个懒腰;

  今天和小伙伴分享了一下小零食,快乐加倍了。”

  虽然考研很苦,但生活还是很甜~“万物可爱,值得期待”,珍惜学习生活中滴滴点点的小美好,反正都要学习的,快乐的学总比痛苦的学要好的多!

  07相对放松+绝对固定

  “我虽然每天努力的学习,但也会留有放松休息的时间,有利于保持最佳状态!”

  一直拉紧的弦很快就会断掉,一直放松的弦连箭都没法射出来,张弛有度才是最佳的状态。

  既有坚持不变的学习时间,也有适当休息一下的放松时间,“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一定是射的最远的那只箭。

  08不熬夜,不懒觉

  “熬夜会对大脑造成不可逆的损伤,我这么聪明的脑袋,可得好好保护它!”

  晚上学习,白天睡觉是不可取的!猫头鹰都没你能熬!熬夜除了会损伤大脑灵活度,还会伤害皮肤状态。

  我们可是未来精致美丽的研究生,更应该早睡早起,快乐学习,保持和考试时间基本一致的最佳学习状态,才能在考场上不瞌睡,从容应对!

  在炎热的暑假里,更要时刻保持在平和的状态里面,不疾不徐,不骄不躁,请再坚持一下,就快要上岸啦,前方的美好生活还长着呢!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3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获取海量题库练习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3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3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3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3年考研复习资料

  历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