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2考研考前冲刺:知识点的复背和提取要做好

来源:考试吧 2021-11-2 15:12: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考前冲刺:知识点的复背和提取要做好,更多2022考研报名确认时间、2022考研时间、2022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随着2022考研越来越近,有些同学发现自己反复记忆的知识点总是会出现部分遗漏,因此变得很焦虑很慌张,甚至有想放弃的想法。其实这都很正常,最后阶段的紧张氛围难免让大家心生否定,但是建议考生要稳住,一定要做好知识点的复背和提取:

  一、有些知识可能隐藏在你的大脑中

  首先,想要告诉大家的是,你以为的可能真的只是你以为的。我们会用精确复述的方法来检验自己是否已经记住某个知识,但是那些我们一时不能复述出来的知识点,并不代表它们不存在于我们的头脑中,只是我们的提取出现了问题。所以,在考试时,那些隐性知识还是有可能被提取出来的。

  但是,我们一定加深自己对知识的熟悉度,这样提取的速度和完整度才会有提高。因为考场上可能出现的紧张和焦虑会抑制我们的知识提取,所以在平时就要反复记忆,反复提取。

  二、考前记忆是最有效的记忆

  其次在考试之前一定要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再完整地复习一遍。需要注意的是,考试之前的这一遍知识点记忆可以说是最有效的。第一,因为背诵和考试之间的时间间隔较短,所以我们提取的知识的完整度会比较好;第二,较短的时间间隔也会加快我们提取知识点的速度,使我们能在短时间内快速想起与考题相关的知识。

  这也告诉我们,即使我们现在可能遗忘了很多知识,但是一定要抓住考前的这段时间不间断地复习记忆。所以在这个黄金时间段,千万不能退缩放弃。另外,我们也一定加强自己的信心,不要复习中一出现小的挫折,就直接从根本上否定自己。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2考研准考证
获取2022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2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各地2022年考研报名确认时间及方式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2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2考研初试订房攻略  (2021-10-19 14:58:42)
·2022考研冲刺期熬夜通宵备考要不得  (2021-10-19 14:54:56)
·2022考研答题技巧:主观题  (2021-10-19 14:52:44)
·2022考研复习冲刺期教你这样刷真题  (2021-10-19 14:49:04)
·2022考研高效复习6大方法  (2021-9-3 15:28:18)
·2022考研复习:刷题的重点和高分策略  (2021-8-31 14:39:12)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