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2考研学不进去?试试普瑞马法则

来源:考试吧 2021-8-2 17:02: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学不进去?试试普瑞马法则,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普瑞马法则是什么?

  以心理学操作性反射的原则为基础,对于人类的行为方式进行观察后,心理学家提出这样一种改进方式,以纠正惰性生活方式,并由这种惰性生活方式的结束而带来整个人生的良性改变。这也叫普瑞马法则。

  ►有什么好处?

  你如果有兴趣坚持,并尝试一周以下方式,你会发现你整个人会很不同了,如果能继续坚持,那惰性生活方式,就会永远不敢再接近你,而你将在人生,获得你愿意的成就。

  ►具体做法:

  1、行为记录

  先可以用一天到两天时间给自己做一个行为记录,把你通常每天要做的事情记下来,包括记录你所有的生活活动。这样,即使粗粗地记,大约也会有几十件。

  2、按兴趣排列

  然后把其中一些吃饭穿衣等必须完成的事情剔除。此后,你把剩余下来的几十件事情按照你的兴趣排列,把你最不喜欢做的事情放在第一位,把你最喜欢做的事情放在最后一位。

  最后,你就可以在以后一周内进行行动了。每天一早起来,从你最不喜欢的事情开始做起,并且坚持做完第一件事情,再做第二件事情。一直做到最后一件你喜欢的事情。

  3、坚持进行下去

  在整个过程中,你开始会稍觉得困难,但你只要花很少的力气稍稍坚持,你就能顺利进行下去。千万在中途不要跳跃那些你不喜欢做的事情。

  4、强化作用

  这种方式是一种强化作用的方式——先处理困难的事情,再处理不那么困难的事情,那是一种对于前面行动的强化,然后继续,强化的效果会越来越大,一直大到你觉得你有力量来完成任何事情。

  当你做到最后最喜欢做的事情时,你会觉得很放松和愉悦,而这个时候你也没有烦人的事需要一会儿面对了,于是你的心情是好的。会让你在这一天拥有一个很好的睡眠,去迎接新的一天。

  对于战胜考研党的惰性,这种方式具有很大的效果。如果你试试,并且多一些坚持,你将发现,学习是多么轻松有趣的事情!

  ►再说一个在学不进去时可以迅速调整自己的方法,供大家借鉴(来自知乎用户:清浅)

  1.提高自控力的方法之一,是缩小未来的自己与现在的自己之间的差异。

  就是你现在做的事情是为了缩短你期待未来的你与现在的你之间的差距,这样你会有了动力,从而内驱产生自控。

  2.还有一个方法,就是通过想象未来的细节来增加实感,帮助大脑做出更好的选择。

  你不仅为现在的自己负责,也为未来的自己负责。做每件事的时候,想象一下未来考研时候的自己,求职的自己,尤其想象当你考研失败或求职失败那种懊悔的情绪,会帮你更好地做出当下的选择。

  3.但是,如果总是责怪自己,负面情绪积累,反而更容易做出错误的选择,和节食一段时间控制不住暴饮暴食的原理一样。

  所以,要学会原谅自己,告诉自己每个人都需要放松。

  4.可行的方法,就是提前确定好你的选择适当给自己鼓励。比如说每天专注学习四个小时,可以用半个小时来做自己喜欢的事。

  5.仅以我自己的经验来看,学不下去的时候,会在网上搜索考研和人生规划的话题来看。(例如考研帮上的牛人贴)

  不明觉厉,总觉得自己还差得远呢。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