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1考研党注意!考研前记住这些很重要!

来源:考试吧 2020-12-23 9:54: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党注意!考研前记住这些很重要,更多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年一度的考研又将拉开序幕,不少的考研党们已经跃跃欲试,但是上战场前,还是还提前熟知我们的考研流程,这也是很多考研党心中的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希望可以通过这篇文章给予你一些帮助!

  考研的时间点

  第一,下载打印准考证:12月10日至12月28日,登录;第二,考研初试时间:12月26日至12月27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第三,初试查分时间:预计2021年2月起;第四,国家线公布、复试、调剂;预计2021年3月至5月,距离考研已不久矣,望广大考研生积极备考!

  备考时间的分配

  有效的利用备考时间可以大幅度的提高考研成功的概率,在无法短时间内提高的科目,例如英语和政治两个科目,一定要提前做准备,你可以将历年的试题做一遍,了解自己的外语水平,尽早地投入复习,日积月累总会得到提高,政治方面通常在7月份到11月份,政治是记忆性地科目,所以在11月中旬要强化政治的复习。

  备考环境地选择和心理预期

  环境对于考研备考有很大地影响,备考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你未来考研的好与坏,因此,在考研备考的过程中,选择一个好的备考环境非常重要,这是我们考研所需要的客观物质条件,无形的环境同样重要,对于家里考研的学生,父母们一定要给予肯定和支持,尽量不要让考生做与考研无关的事情,让其全心全意的备考,在心理上一定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考研是非常困难的,尤其是对于那些双非院校的学生而言,需要你在精神、物质和体力上付出极大的努力。

  院校和专业的选择

  考研给了我们一次再来一次的机会,给了我们再一次接近梦想的机会,关于考研,希望你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兴趣来选择自己的专业,不要再一头扎入自己不喜欢的专业里埋头苦干了,得不到成就感是非常令人失望的,院校的选择要根据自己的实力,结合各个院校每年的招生章程和招生人数谨慎报考,不要好高骛远,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要追求太多虚的东西,能够上岸才是最实在的!

  考研和读研都实苦,但是我们要明白,所有的苦都是值得的,没有一份努力会被辜负,相信在考研过后,你也会成为上岸人!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答案
获取2021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1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1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年考研答案2021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21考研政治答案2021考研英语答案2021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