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1年考研冲刺阶段那些需要注意

来源:考试吧 2020-11-5 13:05: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年考研冲刺阶段那些需要注意,更多2021考研报名确认、2021考研时间、2021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冲刺阶段很特殊,因为意味着研究生考试的冲锋号角已经响起!

  能坚持到冲刺阶段的考生们不容易,但是考研的小伙伴要明白不到最后一刻坚决不能放松。你现在的每坚持多一秒都是为了不负光阴、不负韶华、不负努力奋斗的自己.广州智研一家为考研学子提供安心备考的吃住学一体化封闭式考研环境,研友多,氛围好,交通便利……

  在冲刺阶段一分一秒都必争,努力备考的你可以做些什么呢?

  珍视历年真题

  历年真题是我们复习学习最重要的材料,因为历年真题是最贴近考试的资料。

  冲刺阶段是研习真题,总结归纳做题思路,弥补漏洞的阶段,这时自己一定要做好笔记,及时更新错题本并反复复习。要抓住这个时间段自我提升,发散思维。

  适当的模拟题

  这段时间考生会研习大量真题以及市面上会出现很多模拟题,考生可以利用这个时间段熟悉考试流程,掌握自己做题规律等。

  为了在考试时有更好的状态应对考试,这段时间考生做真题或模拟题时要按照考试时间练习,以及每个学科要留存一两套真题及模拟题,对自己做一个测验。

  在训练过程我们可以根据总结调整出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有利于考生在有限的考试时间内,使得自己的总分得到一个最大值,更好地提升自己以应对正式考试。

  侧重高频考点

  时间很紧张,我们没那么多时间把所有知识点都一字不差的记得那么牢固。这里需要我们根据真题、大纲要求着重复习高频考点,当然也不意味着其他知识点我们要舍弃,只是要有侧重点的复习才使我们在有限的时间掌握更多分值。

  冲刺阶段要不断复习错题、笔记且要自我反思、克服不足、提升自己。

  注重解题技巧

  前期经过做大量习题,考生应该明白做题要有技巧。盲目的、没有技巧的练题会消耗大量本就紧张的时间不说,还可能打击学习的自信心。所以这个阶段,需要有意识地选择去总结一些题型的解题技巧、掌握一些规律。

  这样在面对考试时,对于会做的题目可以提高解题速度,对于有些困难的题目,也可以突破一些,得一些分数。广州智研寄宿考研学校用愿做您攀登使得登山杖,飞行时的翅膀,用最优质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助力您一战成硕。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1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各地2021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及方式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1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