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1考研中后期 每天学多少个小时才算够?

来源:考试吧 2020-10-14 10:48: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考研中后期 每天学多少个小时才算够,更多2021考研报名时间、2021考研报名入口、2021考研时间、2021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2021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关注微信报名

  从调查结果来看,近14%的人每天学习3-5小时;四分之一的人每天学习5-8小时,近半数的人每天学习8-12小时;十分之一的人每天学习12-14小时,不到百分之五的人每天学习时间超过14个小时。

2021考研中后期 每天学多少个小时才算够?

  现在已经进入考研的中后期了,距离考研也只有短短的七十多天了,对于那些每天学习时长还在3-5个小时的同学,帮帮建议真的应该加大时间投入了,不能再这么佛系备考了!

  当然了,学习时长本身是因人而异的。不同的人,不同的学习环境,不同的学习任务,每天学习的时长肯定就有所差别,特别是对于那些还有实习的同学或者工作备研的人来说,每天能拿出整块的学习时间真的是很难的。

  有不少经验贴上都有提到,每天至少要复习13个小时以上。但是,能否考上研不仅仅与学习时长有关,还与学校考察只是难度、所报考专业竞争激烈程度等很多因素有关。

  但是对于部分小伙伴来说,时间其实是被白白浪费掉了,学习任务并不饱和,学一两个小时就歇一会,看看手机,做做小动作。没有持续高效地产出,这样很容易产生松懈心理,学习效果一般,时间自然也就浪费掉了!

  不能赖床!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起床会变得越来越困难,这个时候,一定要发挥自己强大的自控能力,每天按时按点早起,告诉自己,被窝是青春的坟墓。

  趁着每天早起的1-2个小时,搞定最难背诵的知识点,先复习再背新的内容。早上学习开个好头,接下来的这一整天都会觉得心情很好。

  手机放在视线外

  手机往往是我们浪费时间的重要原因,很多小伙伴都说,在复习过程中,老是抵抗不住手机的诱惑,喜欢拿起来翻翻看看,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沉溺于手机当中。

  所以,除了用手机听课或者找资料,其他时间尽量关掉网络,调成静音模式,关机也可以,放在书包或是口袋等眼睛看不到的地方,以免总是被手机消息打算复习,影响自己的学习效率。

  保持做题的兴奋感

  如果看很长时间书,很容易就会走神、产生疲劳感,真正看进去的却很少。这时候,可以选择做些练习题,强迫自己去思考,快速进入学习状态。在做题的过程中,往往是精力最集中的时候,复习效果也比较好。

  另外,到了现在,特别是报完名之后,可能会有很多同学会有焦虑、自我怀疑这些负面情绪,这些负面情绪会严重影响我们的学习效率。

  如果你有焦虑或者自我怀疑,帮帮建议你给自己每科设置一个最低的目标分数,然后分析自己要达到这个最低的分数还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够,需要进行重点突破,在以后的复习中可以多拿时间复习这些地方!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1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各地2021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及方式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1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