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21考研人必做清单,更多2021考研报考指南、2021考研报名时间、考研历年真题及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在考研期间,你都做过哪些事儿?今天我们就来总结一下,考研人必做清单的内容。

  第一批去图书馆学习

  要说学习,还是得在图书馆,因为图书馆图书资源丰富,我们查找起来,便捷又方便,然后就是图书馆里环境比较安静,又有其他同学在复习,复习氛围比较好。所以,对于考研人来说,必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早上早早起床,成为第一批进入到图书馆复习的人,挑个好位置,可以在图书馆里待一天。

  把书堆得高高的

  随着复习的深入,相信同学们手头里使用过的复习参考资料会越来越多,如何让自己在找资料能一下子就找到,如何让自己能及时重温复习过的内容,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把自己需要的复习资料,整整齐齐地堆在书桌上。所以,同学们如果在图书馆里发现有人的书桌上的书堆得高高的,那多半是考研人。

  每天早晚翻看复习计划

  不少考研人每天必做的事情就是翻看复习计划,早上翻看复习计划,是为了了解今天自己需要复习哪些内容,以及温习一下昨天的复习内容,晚上再翻看一下复习计划,是要总结一下自己当天复习过的内容,并做好第二天的复习安排。因此,在考研复习过程之中,有复习计划并且在早晚都能翻看复习计划,是不少人必做的事情。

  减少或是杜绝社交活动

  如果不是复习考研内容,很多同学日常在完成作业之后,不宅在寝室,也会和朋友逛街或是看电影,但是为了能够有更多时间与精力去复习考研内容,很多人在复习时,都会减少甚至是杜绝社交活动,整个人都会老老实实待在自习室或是图书馆,一心只读考研书,不再想着和朋友同学出去玩等社交活动了。

  和对象分手

  虽然有的人有了对象,也没有耽误自己考研成功;而有的人也没有对象,但也没考研成功,可是对不少人来说,在考研复习期间,还谈恋爱,好像是一件很耽误学习的事儿。因此,也就有不少人会在考研复习期间提出和对象分手,理由是好让自己能够更安心地去复习,时间和精力不被谈恋爱这件事说占用。

  为考研复习“逃掉”不重要的课

  还是要说一下逃课这种行为是不对的,但是尤其是到了大四,不少考研人为了能有更多时间去做考研复习,还是会逃掉一些不必要的课。其实,也不能算是逃课,因为一方面任课老师其实都知道谁是考研人,也可怜他们复习时间紧张,算是理解他们暂时不来上课的行为,另一方面一些人是跟老师提前打好招呼,暂时不来上课的。

  为了能更好地做考研复习,其实大家做过的事情,也是别人做过的。关于考研人必做清单,除了上面简单提到的这几个,你还想到了其他事情吗?如果想到了,也请积极分享给我们。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考研一臂之力
获取2021年考研报名
获取2021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1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1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1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1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0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