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十大经验谈,让你少走几条弯路

来源:考试吧 2018-8-24 17:26: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十大经验谈,让你少走几条弯路,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的有些经验还是要听的,能帮助你节省时间,少走弯路,考试吧分享下面10点,希望大家参考参考:

  ●考研一定要选择自己擅长得专业考,不要盲目追从三跨成功上岸者,你要知道,大神真的存在,但大神也真的很少。因此选择专业一定要选自己感兴趣的,要不然未来三年论文会把你搞到哭。

  ●一定要根据自己得实力报考院校,别一股脑得都去考名校,考名校得前提是自己拥有足够的实力与毅力,调剂虽然是个机会,但是这条路不好走啊!尽量在一开始就选择自己能够挑战的院校,稳妥一些。

  ●考数学得同学一定得多练。多刷题,视频可以看,前提是遇到不懂得去找解析,千万别以为你多看了几遍张宇视频做题就和他一样。其实你想多了。一定要多练。记住多刷真题。

  ●名师不是吹的,千万别有什么幼稚的逆反心理,自己埋头钻研考研知识。时间就是金钱,等你苦学归来都不知道哪一年了,考研届的定律:李永乐永远是你爷爷,肖大爷永远是你大爷,张宇得题会让你做的怀疑人生。

  ●英语阅读真的做历年真题就OK了,做十套预测还不如多做几套真题来得实在,担心的小伙伴可以用铅笔做真题,反复分析性的刷题。其次作文绝不仅仅是背模板就可以完成的事,最迟在暑假就要做好积累,高分词汇、头尾句、养成阅读美文的习惯,坚持下来作文一定高分稳过!

  ●考研拼得是坚持和效率,不要以为你一天12小时做到图书馆你就能考上,重要的是持之以恒,有效率的利用时间比蠢笨的拼时间要有用的多。切记考研看得是效率,效率,效率!

  ●多看看自己备考院校的消息,说不定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消息,比如某学校会在官网上免费领取历年真题。多找着历届考上得师兄师姐,让他们帮你搞真题,前提是一定要带着具体的问题去请教,白痴的问题只会令人徒反感,必要的时候给予一定的报酬也是理所应当的,千万别做伸手党!

  ●在前期没事多看看考研经验得复习干货,根据自己得切身实力准备自己得复习计划,切记不要照抄照搬,人各有不同,别人的经验不一定适用于你。少看点鸡汤。否则你真的会觉得自己不用复习都能考上。

  ●不想二战的,选择比努力重要,选择比努力重要,真的需要结合自己得自身实力来选择学校。不要觉得选择一个普通的一本是一件丢脸的事,只要你想清楚自己未来的路,并按照这条路一步一脚印的走,你就是人生大赢家。

  ●你以为你考上研究生了就成功了,就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并不是,只是多看了一些风景,多长了一些见识,多认识了一些人。还需努力提升自身得技能。不能松懈。好好把握研究生三年,你会发现不一样得自己。

  相关推荐:

  考研复习效率低?一天8小时高效复习的秘诀

  2019考研高效备考:5个方法治治你的“懒癌”

  2019考研潜力股:被教育部“点名”的6个专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