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20考研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出来,更多2020考研时间、考研报名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2020考研招生简章是什么?

  考研招生简章是介绍学校基本情况,是学生了解该学校和进行报考的重要依据,是一种较为可信的院校信息。考研招生简章中会有学校所招收专业、报考条件,报考流程,奖助政策、联系方式等信息。

  二、2020考研招生简章的分类?

  院校2020考研招生简章中一般包含全日制招生简章以及非全日制的招生简章:

  全日制

  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样本全日制硕士的招生考试主要是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简称"统考"),英语、思想政治理论、高等数学等公共科目由全国统一命题,专业课主要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命题(部分专业通过全国联考的方式进行命题)。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主要分为初试和复试,初试通过以后才有资格参加复试, 被录取后,获得研究生学籍。毕业时,若课程学习和论文答辩均符合学位条例的规定,可获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非全日制

  2017年之前主要是指在职研究生,大多只授予学位而未纳入国家公认学历范围。在职教育的学习方式比较灵活,为在职攻读,招收在职人员且部分专业要求工作经验、以业余时间学习为主。其考试方式考通常在每年的10月份进行,名为“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简称“联考”。2017年取消“在职研究生”称号,研究生入学考试统一纳入统考,在学习方式上划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者执行相同的考试,划定相同的分数线,具有同等的培养标准,毕业时同时具有学历与学位证书。

  全日制与非全日制都可招收应届毕业生与在职人员,上课与课程安排,住宿等待遇部分院校实行方式相同。

  三、考研招生简章公布时间?

  2020考研招生简章的公布时间一般集中在7-9月份公布,部分院校的考研招生简章已经公布,考研招生简章的集中公布时间为每年的9月份,考生需要及时关注院校的招生公告。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9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0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0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0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0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