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重庆 > 正文
重庆通信学院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更多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考研政治指导、2017考研英语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学院简介

  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通信学院隶属陆军,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林园,占地面积两千六百多亩,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著名的国共“重庆谈判”曾在此拉开序幕。我军先后在此开办过“西南军政大学”、“第二高级步校”、“雷达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等军事院校,1986年更名为重庆通信学院。

  学院于1998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有5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4个二级硕士学位授权学科,31个军事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军队初级指挥、军事装备学等4个学科专业领域是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学科专业领域,信息与通信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是重庆市重点学科;拥有14个基础实验室、36个专业实验室、5个部级重点实验室,建成国家3G军民结合终端设备动员中心、数据链、电磁频谱管理等多个国家级、全军性研究培训机构,其中“军用特种电源实验室”、“应急通信实验室”分别被评为全军重点实验室和重庆市重点实验室,是全军唯一拥有两个重点实验室的专业任职教育院校;建有重庆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是重庆市唯一拥有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军队单位,为高层次人才教学科研创造了良好条件。近年来,有3名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被列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6人被评为总参优秀中青年专家,5人被评为全军优秀教师、44人次荣获军队院校育才金、银奖;先后有32名研究生学员获得了省部级科技奖励,涌现出以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王盛春、“总参十大学习成才标兵”袁晓芳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学子。

  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2015年学院新增军事指挥、军事装备和电子与通信工程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7年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50名,其中,军事指挥、军事装备2个领域只招收现役军队干部考生,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招收现役军队干部和应届毕业国防生考生。

  考生须知

  一、招生对象

  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队干部;应届毕业国防生。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志愿献身国防事业,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

  2、报考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必须获得学士学位,学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

  (2)具有大学本科毕业同等学力(大学专科毕业后工作2年以上)。

  3、身体健康,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主要有以下几点:

  (1)身高:男生不低于1.62米,女生不低于1.60米;

  (2)两眼无色盲、色弱,矫正视力在0.8以上;

  (3)乙肝表面抗原阴,肝功能正常。

  4、年龄:军队干部考生年龄要求在40周岁以下。

  三、报名时间及办法

  1、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仍然实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为“yz.chsi.com.cn”,报名时间一般为10月10日至31日,具体时间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为准。

  2、考生在进行网上报名前请务必认真阅读教育部、重庆市招办、考生所在省市招办、报考点所在省市招办、报考点及我院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网上报名的相关公告,并如实填报相关内容。

  3、已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报考点进行现场确认,并进行现场摄像和缴费,否则将视为报名无效,具体时间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为准。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获取2017考研备考资料、考研经验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2017年考研五大形势全方位解析

  【最权威】考研院校排行榜

  2017考研大纲发布时间及内容变化预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