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海南 > 正文

2015海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海南大学 2014-8-6 18:00: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年海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供考生查阅!

2015年海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热点文章

  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海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院现拥有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2个;应用数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1个;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工程硕士、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点2个。设有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信息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网络工程等七个本科专业;拥有海南大学“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海洋通信与信息岛建设”,省级重点学科通信与信息系统、海南省internet信息检索重点实验室、海南省海洋通信与网络技术工程中心、省级电子实验示范中心和计算机基础实验示范中心,学院实验室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近4000万元。

  学院现有在编教职工181人,专任教师172人,其中教授37人,副高职称5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4人,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的比率达80%;学院聘请了包括中国科学院方滨兴院士、姚建铨院士、周巢尘院士等20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作为学院特聘教授或兼职教授,逐渐形成了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结构合理、富有朝气的教师队伍。

  近年来,学院在教学、教改、科研等方面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共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支撑项目等240余项,受资助经费2000余万元;科研获得各类奖项65项,其中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27项。获发明专利4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10多项;出版学术专著、各类教材53部,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的论文200余篇。教师队伍中涌现出一批先进人物:1人被评为“全国师德先进个人”,1人被获得2013年海南省五四青年奖章,2人被评为海南省“教学名师”,2人获宝钢优秀教师奖,有6人入选海南省“515人才工程”。学院共有5门海南省精品课程,1门海南省重点课程,3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8门海南大学精品课程、重点课程和优秀课程,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一、推荐免试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将继续面向国内重点院校(211工程大学)招收推荐免试生。招收推荐免试生工作将于2014年9月开始,届时将在研究生招生主页公布《海南大学2014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实施办法》请广大考生查询。

  二、研究生报考

  1.报名时间:2014年10月初启动,届时查看海南大学研招网填报。

  2.初试时间:2014年12月底或2015年1月初进行

  3.复试:国家按照一区、二区确定考生参加复试基本分数要求,我校属于二区线,达到二区线可参加复试。复试时间一般为3月底至4月初进行,届时会通知。复试采取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为1:1.2左右。

  初试与复试成绩比例为60%:40%,成绩计算公式如下: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5)×60%+(复试成绩÷2)×40%

  三、奖励政策

  1.推免生入学奖励:我校农学、理学、工学门类接收来自“985”院校的学术型推免生,入学报到后给予奖金10000元;我校农学、理学、工学门类接收来自“211”院校的学术型推免生在所在学校所学专业同年级学生综合排名前30%的外校生和排名前10%的本校生,入学报到后给予奖金5000元。我校非农学、理学、工学门类接收来自“985”院校的学术型推免生,入学报到后给予奖金2000元。

  2.我校设立《研究生助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研究生科研奖励》、《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励》等各类奖励机制。同时学院还设有助研、助教、助管岗位,提供学生勤工助学、科研实习的机会,以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3.我校设有《海南省研究生创新课题》、《研究生访学计划》、《研究生参加高水平会议》、《研究生联合培养》、《海南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项目》等项目提供在读研究申报。

  四、就业情况

  我院培养的研究生就业情况良好,每年陆续进入知名互联网企业,三大运营商、银行系统、事业单位和研究所、部队以及公务员队伍。

  五、其他

  从2014年秋季学期起,所有新入学的硕士研究生需交纳学费,具体收费标准以我省物价局批准的为准,届时另行公告。

  学制都是3年到5年。

  各学位点联系方式

  (1)信息与通信工程

  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点是海南省唯一一个工学博士点,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现有博士研究生导师16人。

  负责人杜文才:wencai@hainu.edu.cn、白勇:bai@hainu.edu.cn

  (2)计算机应用与技术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在软件理论和云计算方面有较突出的成果,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共17人。

  负责人杜文才:wencai@hainu.edu.cn

  (3)软件工程

  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属于专业学位,招生规模大,着重强调理论与实践同步进行,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共17人。

  负责人陈明锐:mechen@hainu.edu.cn

  (4)信息与通信工程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学科发展已相当成熟,在海洋通信,数字图像处理,嵌入式系统,无线传感器网络,数字水印等技术都有着深入研究。

  负责人周又玲:zhouyl@hainu.edu.cn

  (5)应用数学

  应用数学硕士点有着雄厚的师资队伍,所研究的代数学,图论,分形几何等都达到国际水准,科研成果颇为丰厚。

  负责人尹建华:yinjh@ustc.edu

  (6)电子与通信工程

  电子与通信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属于专业学位,每年招生规模大,着重强调理论与实践同步进行,规定学生不得少于一年的工程实践时间,现有导师16人。

  负责人陈褒丹:baodan333@hotmail.com

考研政治题库手机题库】 |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相关推荐:

  2015年推免研究生(保研)申请全攻略

  考试吧:2015年专科生考研报考指南

  2015年考研报名:考生最常咨询的问题

  2015考研报考指南:考研深造首选城市TOP10

  2015年考研:如何理性选择考研辅导班暑期保录班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