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招生简章 > 青海 > 正文

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2011考研招生简章

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及招生人数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在本学科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面向社会需求,面向科技前沿,适应工程技术发展和创新需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相关专业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与普通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一样,在我国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属同一培养层次的不同类型。这种学位类型与普通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一样,通过全国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选拔录取,在导师指导下进行全日制脱产学习且具有学籍,毕业时达到培养要求者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和硕士专业学位证,双向选择联系就业并正常派遣。与普通学术型硕士不同的是,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主要面向社会应用需求进行招生和培养,在培养过程中更加侧重于专业技术技能和应用实践能力的培养。

学校代码(80046)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专业名称

代码

招生人数

无机化学

070301

21人

分析化学

070302

地球化学

070902

化学工艺

081702

材料工程

085204

12人

化学工程

085216

地质工程

085217

  二.在读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待遇

  1、学习年限

  攻读本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经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对于学习成绩不达标、学位论文欠完善者,推迟一年答辩;对于学习成绩优秀者,可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攻读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习年限一般为3年,实行弹性学制和学分制。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不能进行硕博连读和提前攻博,但获得硕士学位后,可参加博士研究生公开招生入学考试。学生学习期满,完成专业学位硕士培养方案规定的内容,修满学分,成绩合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符合学籍管理有关规定的,颁发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达到上述毕业要求,且满足学位授予有关规定,经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授予专业硕士学位。

  2、学习安排

  持录取通知书到北京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完成一年的学位课课程,回研究所跟随导师做两年的研究课题并完成学位论文。

  3、生活待遇

  (1)2010年招收的计划内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一律不收学费,实行公费制度,第一年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攻读硕士学位课程,助学金900元/月.人,第二、三年回所进入研究所在所做论文期间不低于1500元/月。

  (2)实行科研论文成果奖励、各类表彰和奖学金等方面的奖励。

  (3)研究生公寓楼,两人一间的标准间(含卫生间),专建有电视房等活动娱乐多功能厅。

  三.报名时间和地点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

  1.考生按教育部规定时间在研招网进行网上报名(网址: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填报前请认真阅读教育部有关报名的指导材料,准确填写网上报名信息。

  2.考生按教育部规定时间到报名点确认。

  3.考生必须如实、准确提交报名信息,不得弄虚作假。一旦发现考生提交的报名信息不实,立即取消考生报考资格或录取资格,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负。

  4.我所审查考生网上报考信息后,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发放准考证。

  5.我所将在复试时对考生身份证、本科课程学习成绩登记表、非应届考生学历/学位证书(无学位者不提供)、应届生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再次审查,对不符合有关规定者,不予录取。

  对弄虚作假者(含推荐免试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入学资格或学籍。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