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22年考研复试准备的八个问题

来源:考试吧 2022-4-24 14:29: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年考研复试准备的八个问题,更多关于2022考研复试指导、2022考研复试经验、2022考研分数线、2022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1.复试要带哪些材料?

  一定要仔细研读复试单位的相关规定。 2014年34所院校各院系复试要求汇总。如学生证、准考证、身份证、本科成绩单(要有学校教务处公章)、毕业证、学历证、四六级证书等证书、大学期间获得的奖状或者工作期间取得的一些成果等这些一定要带。(好把这些资料复印一份备份),另外,考生好能带上一寸免冠照片几张(体检要用)。

  2.在复试面试考场中,考生应该如何介绍自己?

  自我介绍要进行一定的事前准备,重点介绍你做过什么研究、论文题目是什么等学术方面的经验,其他证明自己能力的事情都可以简要介绍。回答问题的过程是考生综合能力的展现过程。

  3.该怎样组织语言回答问题?

  拿到题目,应该考虑要应用哪个理论,从哪个角度入手,一共要分为几点来答,这样条例才清晰。如果能举例子,好用上,例子最能说明问题。

  4.如果被问到不知道或者没有底的问题怎么办?

  在专业面试时,很多考生都会被问到不懂的问题。此时考生一定要诚实,不要不懂装懂。

  在告诉导师不懂后,考生好利用一定的面试技巧尝试着对问题进行自己的分析和理解。这样老师会感觉,这个学生虚心诚实,善于思考,也会给老师留下应急应变能力比较强的好印象。

  5.如何回答“你对目标专业的研究方向有什么了解,谈谈你的看法”之类的问题?

  建议:

  1)切实了解你所报考专业的情况,对所报考导师的学术观点、论文、专著应有较深的了解。

  2)了解其它院校相关专业的情况,好进行一些比较。

  3)看一些相关专业领域的一些权威期刊。对整个行业研究有个大体了解。

  6.如何在复试中体现自己的专业知识?

  复试的重要内容之一便是对专业课知识的考查。无论是跨专业还是非跨专业的考生,在面对专业课问题的提问时(具体形式可能是口述或者笔写)要有意识体现自己思路的独创新鲜性。导师作为学术带头人,其学术习惯很自然地会促使他们愿意多方听取新鲜思路和独创见解,并乐意招纳具备创新开拓精神的学生。考生在提出自己个人见解时,态度要谦虚谨慎,不妨可先简要陈述对该问题的一般性见解,然后在对此肯定的基础上再详细提出自己的新想法、新思路。

  7.如何回答“请简单说说你的毕业论文(毕业设计)”之类问题?

  这需要你简要概括一下你的毕业论文的核心内容,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不只是在让你做概括题。建议做如下的准备:

  1)500字左右的概括内容

  2)可以适当显示你的研究能力(可以谈谈你在写论文时的研究方法)。

  3)如果你是跨专业的考生,可以适当结合你本科的学习与研究对所报专业的研究的支持作用。

  8.如何准备英语复试?

  英语听力部分,考生可以有针对性地做一些六级、托福或雅思的听力试题。平时大量听力练习的空隙,觉得做题枯燥了,可以收听一下英语新闻,看看发音清晰的英文影片,在放松欣赏的同时又培养了语感,可谓一举两得。

  对于口语的考查,各个学校各不相同。考生对下面几个问题一定要认真准备:一是自我介绍,如自己来自什么地方、毕业学校、所学专业、业余喜好、家庭基本情况等信息二是做好用英语讲解自己专业的准备。口语测试时老师有可能要求你就本专业展开话题,考查你用英语讲解陌生概念的能力。因此,考生对此要有所准备,先用笔头组织这些问题的要点,然后再以这些词组织语言。在阅读专业文献时,也要多积累一些专业方面的英语词汇。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2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2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