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考研复试英语 > 正文
2022考研复试精彩的自我介绍,更多关于2022考研复试指导、2022考研复试经验、2022考研分数线、2022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关于“英语很差”

  1、说心里话––80%一志愿考云大的人,都不认为自己英语很好。所以,这是普遍性问题,不要再说我英语不好,都不好!

  2、万一英语真的很差,比如4级屡屡不过,词汇量1000以下,NCE都各种看不懂。OK,你这么差把考研英语都考过了怕啥。考研英语怎么准备的,现在接着来!!!而且现在准备还要更简单点。

  关于复试的理念

  1、复试的本质––考试。考试的本质就是选拔 。

  2、选拔的标准和依据在谁手里––老师。

  3、你能做什么––尽量展现自己的特质,去达到老师的要求,满足老师的需要,达到这个标准。

  (不要问如果所有复试的人都达到了怎么办,你们师兄,我觉得自己毕业还不能全部达到,所以不要做梦了!!!!你现在就是达到尽可能多就好。而且这个标准是普适性––全中国,全世界面试的话都是这么几条!)

  4、掌握了标准,就可以针对标准进行特异性针对性的准备,达到与积累很深厚的同学一样的水平,这就是包装的效果。

  【打个不恰当的比方:一个女生可能平时生活邋里邋遢,在寝室很不文明巴拉巴拉(请勿对号入座)但是可以只用30分钟化妆,就把自己打扮成跟一个生活习惯很好的女生一样,花枝招展的去约会。而且一般傻乎乎的男生们基本都看不出来】

  所以,谈到这里,你们就必须明白。复试其实就是在针对老师选择学生的标准,合理的夸大你优点,隐藏你的不足。

  心理问题解决了,再来谈谈怎么办这件事:

  首先,你要知道复试时怎么考核你的英语。云大的英语复试不加题考试,考核内容集中在:面试+翻译文献。

  1、面试一般人只有15分钟,留给英语对话的时间一般在5分钟。这是什么概念呢,如果老师没有让你英语自我介绍(我们这届生态是中文自我介绍,当然不能因为我们没考,你们就没准备,万一老师让你说,你说不出来就.....),基本上你们每个人的问题控制在3-5个左右。当然,万一你的答案都是:sorry,I don’t know。问到很多个,那可不怪我。

  面试的内容之所以相当模块化,是因为它需要考察一些所谓的基本素质。看起来很抽象,其实很简单。

  1、懂礼貌

  (不要以为这三个字很简单,你的一言一行,说话的语言手势都很有可能冒犯别人,不是我危言耸听,而是我太了解,我们这代人对于礼貌这种东西确实有多严重了。)当然,懂礼貌的基本原则就是一个––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不要因为爸妈亲友把我们宠坏了,就肆意妄为。这个话多说了几句,但是这个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2、关于回答问题

  其实这里有个题外话––你自我介绍要是设计的好,其实问题是可以预期的哦~

  不相信是吧,给你来个例子:比如我们生态很关心环境问题,你自我介绍的时候不可避免的会提到家乡,我的家乡是湖北。所以介绍的时候,可以很自然的提到,湖北经济成果矍铄,但是不可避免的也带来很多环境问题。我学生态学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之后的学以致用。

  卡……

  OK,作为老师,这个时候是不是就忍不住了,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你简要介绍一下湖北的环境问题吧。哇卡卡卡,这提前一准备,是不是顺利浪费了一个问题。但是还没完,只到这,显不出你本事。介绍环境问题的同时,应该适当的稍稍透漏出你很了解,这是一个连续性的过程,其中有很多原因,而且政府的很多政策其实是不太科学的。

  OK,作为老师,这个时候是不是又忍不住了,肯定会问你,政策怎么不科学了。OK,这个时候注意收缩,先谦虚一下,老师,我目前的学术功底不太深厚,可能关于这个问题不能很好地把握,但是,就目前来看……(其实你要有本事,可以查查段老师代表九三学社进行规划的环境提案,然后吸收一部分你能理解的,结合你的家乡进行发挥。)

  然后,你这里又很重要了,要透漏出,你本科的基础––你本科干了点啥!本科比较重要的就是毕业论文(设计)尽可能清楚,比如实验原理,方案等等。

  你懂了,老师会很自然的继续问你……

  然后,就是既然这样为什么你会考云大XX专业,你觉得你这些技能对你研究生学习有什么帮助,既然这样你研究生会有什么针对性计划等等。

  其实,只要你动脑袋想。你的答案都不是现场给的,而是提前就备好了的。

  好了,来点干货

  由于考虑到你们英语很差(恩,在老师眼里,你6级600分也是不太够得),英语问题的注定了只是形式。考核的关键点,就是你口语(对常规英语对话进行对答的能力)和听力(听懂老师问题的能力)。这里有个礼貌问题:万一老师发音不标准,或者语速过快你没听懂。不要一个pardon就直接拍上去你,那是老师,不是你同学!多说点,比如 sorry,,Professor i couldn't get it ,i beg your pardon。

  Ok,万一你真的英文很烂,问了两遍还是算不知道老师问你啥(很正常)。你就听到了某个单词啥的,就自己猜猜老师的问题(比如BOOK)可能老师是问你对什么书(你们的一本典型专业书)有什么看法?你没听懂,但是你看你听到了(书、看法,然后,你组合成你对阅读有什么看法),没事,就放心大胆的真丢这个问题说,你说的越流利,老师越会怀疑,是不是自己的发音真的有问题。

  这个时候老师也许打断你,告诉你,你可能没有听懂他的问题,他会在重复一次。好吧,万一你还是不会。那你就老老实实的说: sorry,I don’t know。但是,不要忘记,这个口语考试,重要是发音准确流利,表达自然大方就够啦!考得是范儿,不是绝对的英文实力。就是要装出一份,英语很简单,没考好是意外。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看解析,加油!

广州医科大学2022年考研调剂信息发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调剂
获取2022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22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2考研复试的四个注意事项  (2022-4-21 11:47:56)
·2022考研复试缓解紧张情绪的有效方法  (2022-4-21 11:46:33)
·2022考研复试冷场怎么办  (2022-4-21 11:44:26)
·2022考研复试的禁忌  (2022-4-21 11:42:34)
·2022考研复试常见的10个误区  (2022-4-21 11:41:19)
·2022考研复试做好哪些准备  (2022-4-21 11:39:47)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