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复试指导 > 正文

2022年考研复试:细数四类导师不受欢迎的研究生!

来源:考试吧 2022-1-15 11:09: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年考研复试:细数四类导师不受欢迎的研究生,更多关于2022考研分数线、2022考研国家线、2022考研复试指导、2022考研复试经验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随着每年考研人数的增加,使得越来越多的本科生,对研究生的学历趋之若鹜,纷纷踏入考研的队列。

  考研的复习,是一个漫长的持久战,很多立下flag:想要考研的学生,最后纷纷放弃。

  大部分是无法抵御外界的诱惑,也无法踏实下来认真学习。

  但是,不管如何,考研的辛苦,是众所周知的。

  然而,对大多数考研的学生来说,认真复习并不是最艰难的,最难的,莫过于考研的复试环节。

  考研的复试环节,是需要和导师面对面的。

  很多学生在考研中的成绩,是非常优异和突出的,却在复试环节,出现被刷下来的情况。

  事实上,能通过考研成功上岸的准研究生们,在学习能力以及个人实力上,都有着不可忽视的优越性。

  在考研复试的道路上被刷下来,也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在导师心目中,这4类学生在研究生面试环节,被刷下来的概率是非常高的。

  【这四类学生,考研复试环节最容易失败】

  1、本科专业成绩不过关

  现如今本科生考研的人数是巨大的,但是,有一些本科生在大一大二时的成绩并不是非常理想,甚至还出现了挂科的局面。

  这类研究生哪怕在考研中的分数很高,但是,在复试环节往往会被第一轮刷下来。

  大部分的研究生导师对本科专业成绩是非常关注的,挂科情况的出现,也宣示着他们在大学的知识学习是有漏洞的,所以被刷下来的概率也是非常高的。

  2、不够自信,无法顺畅交流

  复试环节是需要与导师面对面的,在交谈过程中,交流存在障碍、无法准确表达自己心中想法、逻辑并不清晰的这部分考研的学生,往往也会成为被刷下来的人群。

  相比于本科生来说,研究生对各个方面的要求都是非常高的,如果连交流都有障碍,也会影响在导师心目中的印象,被刷下来的概率也非常大。

  3、英文水平不过关

  众所周知,英文对大多数的学生,都是有着一定挑战和压力的。

  在复试的过程中,有一些导师也会考验学生的英文读写和对话能力。

  这主要是因为在未来的研究生学习中,需要查阅很多英文的论文以及资料,如果英文不过关可能会影响研究生的学习。

  这也是这类学生在复试环节非常容易被刷下来的原因之一。

  4、复试表现不佳的学生

  虽然有一部分研究生考试能力,是非常强的,上岸的分数非常高。

  在复述环节因为准备的并不充分,所以,复试过程中表现不佳。

  老师给予他们非常高的期待,但是,他们的表现却差强人意,令导师无法满意啊,所以,在面试环节刷下来的几率也是非常高的。

  【增加考研复试成功的概率】

  1、注重大学本科的每次考试

  对考研的学生而言,如果要想增加在复试中成功的概率,要认真对待每一次大学的考试。

  尤其是被纪录的成绩,不仅会影响大学阶段奖学金的获取,甚至在研究生面试环节,也会成为复试成功与否的关键衡量因素。

  大学的每一科知识,尤其是专业的学科学习是研究生导师,非常看重的也是研究生学习的基础,所以,千万不可大意。

  2、注重素质能力的培养

  在大学阶段各种能力都处于不断提升的状态,眼界不仅不断开阔,知识的积累和表达能力也处于不断提升的状态。

  所以,在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上,也要保持着强大的警惕心。

  只有综合能力过关,在研究生复试的环节中,才能将自己最抢眼的表现和优势凸显出来,才能增加研究生复试成功的几率。

  3、保持强大的自信心

  在研究生复试的过程中,一定要对自己保持强大的信心,相信自己能进入到研究生复试的环节,已经远远超过其他的学生。

  只有这种睥睨天下的气势,在研究生复试的环节中,才能避免被导师忽视,才能够增加上岸的积累被导师忽视,才能增加上岸的积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2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考研复试分数线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