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指南 > 导师攻略 > 正文

2021年考研结束之后 要提前联系导师吗?

来源:考试吧 2021-1-4 10:13: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年考研结束之后 要提前联系导师吗,更多关于2021考研复试指南、2021考研分数线、2021考研国家线、2021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研究生入学考试已经结束有一段时间了,在考研结束之后,有很多同学因为考试成绩不佳等原因等待成绩的心情比较着急,为此有很多同学咨询我,关于是否应该提前联系导师。这些考生害怕自己的考试成绩不好,导致进入考试,复试之后在复试中表现不佳。那么在考研结束之后,考生是否应该提前联系导师呢?作为老师,我认为以下三种情况学生应该提前联系导师。

  第1种情况,部分跨专业考生。在每年的考研当中,都会有考生会选择跨专业考研,但是由于专业课基础比较薄弱,导致这些考生在考研当中专业课科目不占优势,因此经常出现考研总成绩不理想。对于这部分考生而言,为了打消研究生导师对自己的顾虑,可以在考研结束之后提前和导师进行沟通和联系,从而可以提前了解导师对自己的态度如何。

  第2种情况,报考重点大学的学生。这些学生包括报考985大学或者报考行业211大学的考生。报考重点大学的考研学生人数比较多,竞争非常的激烈,而且考研调剂复试也很困难,作为考生如果报考了这些学校,但是因为与于今年自己的考研成绩不是很理想,那么可以提前和研究生导师进行沟通。如果确实竞争非常激烈,那么考生就要提前做好调剂的准备。

  第3种情况,报考热门专业的考生。即使考上没有报考212大学或者985大学,那么在考研中如果报考了一些热门专业,考研竞争也依然非常激烈。在考研结束之后,考生也依然需要和导师进行提前的沟通和交流,给导师留下不错的印象,从而在复试当中给考生一些优势。

  但是这三种情况也并不是绝对的,因为在一些大学中往往是在学生进入复试以后,再根据考生的复试情况来选择导师。因此考生可以结合自己的考研报考情况来选择,是否需要和导师进行提前的沟通。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1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1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1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1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