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试题 > 正文

对外经贸大学2010年考研复试题(英语学院)

对外经贸大学2010年考研复试题(英语学院科硕笔译)。

  一、听力

  (题型和专八一样,只是第一个lecture在放听力时就将卷子发下了,所以没有记笔记,直接填了,老师很好,但是录音效果好像不是很好,中间停顿了好几次)

  二、翻译(汉译英)

  我们应该承认,眼睛是直接经验的主要来源,可是我们同时也得承认,眼睛是最会骗人的。举一个极普通的例子,我们大家觉得早晨的太阳比中午的太阳大得多,可是如果你用照相机给太阳在早晨和中午各照一个像,你就会发现摄得的相片是一样大小的。谁会想到,在这个每天接触到的日常现象上,从古到今,无论什么人,无论在什么地方,都一直受着眼睛的骗?并且骗得我们好苦不但古代的大学问家孔子,没有能回答为什么早晨的太阳看起来会大于中午的太阳,连现代的科学家,对于这个问题也不曾有一个令人十分满意的解释。这个现象对迷信眼睛的人来说,是一个有力的讽刺。

  (选自《耳闻不如一见?——从焦味琴谈起》 顾均正 , 张老的《英译中国现代散文选一》)

  三、名词解释

  1.Adaption

  2.Communicative Translation

  3.....

  4....(不记得了,希望后面的人可以补充,好加上去,让11届的学弟学妹有个参考)

  5.Intertexturality

  6. World Knowledge

  (可以参考《翻译学词典》)

  四、简答

  1. What do you know about Applied Translation Studies? Give some examples.

  2. What's the translation Principle of the legal translation? How does it differ from the literary translation?

  3. Do you agree that translation is rewriting? Why or why not?

  4....the subjuctivity in the translation...

  (记不清英语原文怎么说的了,大致是这个意思吧)

  面试:和往年差不多,就是今年两人搭组,先在候考室看十分钟的文章,出来进另一个教室考,有三个老师,面试时先读一段,然后老师问个问题,第三部分就是和partner 讨论一下。

  总结:今年的复试笔试题型和去年的差不多,多亏了上届的学姐学长的题型回忆。准备笔译复试还是要多看看理论书籍,多枯燥都得咬紧牙关看下去,Nida 的,Peter Newmark的都应该大致浏览下,至少在笔试时可以有东西可写。面试我的教训就是多练口语吧,准备考研半年来都没开口,讨论是舌头容易打结,还有就是复试前多关心时事。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