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动态 > 正文

2020考研复试新变化 该如何应对?

来源:考试吧 2020-3-4 10:42: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复试新变化 该如何应对,更多关于2020考研分数线、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成绩查询、2020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考研复试的时间和形式目前都还是未知数。但是2月11日北京交通大学发布了《研究生院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称:硕士研究生复试将采取网络面试的形式。

  但随后,北京交通大学又更新了通知,删除了线上面试的内容。这给翘首以盼的考研学子们一个重要的信号,今年的考研复试有可能采取线上面试的形式。

  如果复试采取线上面试的形式,广大考生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首先,专业功底是根本。内容决定形式,既然是研究生考试,那么考生需要有过硬的专业实力才能俘获考官的心。过往复试都是采取线下的形式,既有专业笔试又有专业面试和综合素质面试,对考生专业能力的考查,不仅依托面试还依托笔试。今年则不同,如果采取线上复试的形式,笔试的监考是个难题,如果笔试取消,专业面试的难度则不可避免的会大大增加。考生一定要重视专业知识的复习。

  其次,硬件条件准备好。如果采取线上复试的形式,稳定的网络环境是必备的。如果网络条件不好一问三卡,肯定会影响复试成绩。当然,光有稳定的网络环境还不够,相关的设备也要提前调试好。比如电脑的摄像头是否管用,麦克风能否正常收音,电脑声卡驱动是否需要更新等,都是需要考生们提前调试才能发现和解决的问题。此外,网络复试肯定会应用相关直播软件才能完成,直播软件大多大同小异,广大考生不妨下载一些直播软件上手操作,熟悉一下直播软件的基本功能。

  最后,复试环境准备好。传统复试的复试环境是招生单位提供的,不需要考生参与布置,但是如果采取线上复试的形式,考生则需要参与到复试环境的布置中来。如果考生选择背景杂乱,人声鼎沸的环境接受复试面试,考官肯定会有“考生不重视复试”的判断。因此,考生一定要尽量选择背景干净、环境噪音小的空间接受线上面试。背景干净其实非常容易做到,选择一面白色或纯色的墙面即可;环境噪音小,则需要考生提前与家人、左邻右舍沟通好,确保面试环境的安静。当然,考生本人的外表打扮也要尽量干净整洁,给考官一个良好的印象。

  如果考生朋友存在这些问题的话,赶紧行动起来,为复试做好万全准备吧!

 

  相关链接: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考研微信 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