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动态 > 正文

研招网:2020考研复试考什么你知道吗?

来源:考试吧 2020-2-25 9:14: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研招网:2020考研复试考什么你知道吗,更多关于2020考研分数线、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成绩查询、2020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考研复试内容

  考研复试都考什么?相信很多应届生对这些还不是很了解,研究生复试究竟都考哪些呢?一般来说会分为:笔试和面试

  二、综合面试、英语听说、专业课笔试三者权重

  复试成绩一般来说占总成绩的30%~50%,每个学校都不同,但都在这个区间浮动。值得注意的是,招生单位有一票否决权,只要复试不合格,初试再牛都可以不要你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复试!

  考研复试的内容都由学校自己决定,但主要都包括英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这三个方面。最终的复试成绩和大家计算大学的平均分一样,需要加权平均一下。

  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个公式: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笔试权重+面试成绩×面试权重+外语听说能力成绩×外语权重。

  三者之间的权重: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的权重为10%,笔试和面试的权重是学校自己决定的,一般是面试占30%,​也会有部分学校面试占50%。在这里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需要密切关注报考院校信息,了解具体的比重,有侧重的准备。

  三、英语听说能力准备

  英语听力部分,大多数学校都以四六级、托福雅思等现有的重要考试作为参考标准,不知道如何准备听力的同学可以多听听这些考试的听力部分。

  对口语的考查,各个学校各不相同。有的学校制定了非常详细的标准和流程,甚至规定了每个老师发问的方式和时间;有的只是面试老师的自由发挥,成绩也基本上由面试老师主观判定。

  不管面试严不严格,大家都要认真准备这几个问题:一是自我介绍,二是作好用英语回答专业类问题的准备,平时就注重对专业词汇的积累。

  复试专业课的面试形式有一下几种方式:

  (1)学员在整个复试现场中,专业课面试是导师问专业课问题,学生进行回答

  (2)学生在进入面试现场后,直接抽题,一般情况时允许抽2--3道题,允许学生选择性答1--2道题。

  (3)个别院校单独设定专业课面试,学生在整个面试过程中,都是在回答老师的专业课问题。

  (4)个别专业的面试形式是无领导小组讨论式考查专业课问题,同时考了专业课问题,同时也考查了学生的能力,主要专业有金融类、法律类。

  (5)专业课实践操作形式。个别专业是要进行专业实操演练的,多以工科、艺术类专业为主,考查学生知识掌握程度。所以同学们要根据不同的面试形式着手准备。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0年考研成绩
获取2020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