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动态 > 正文

新型肺炎疫情当前 2020年考研复试怎么办?

来源:考试吧 2020-2-3 10:17: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新型肺炎疫情当前 2020年考研复试怎么办,更多关于2020考研分数线、2020考研国家线、2020考研成绩查询、2020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春节,本是辞旧迎新的时节,但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和飞速扩散,给节日的气氛带来了阴霾。而这个时间点,距离2020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和复试推进,也是近在咫尺。

  如此疫情下,多所大学已推迟开学。而2020考研复试是否延期?复试是否会改变形式?

  非典那年 考研复试是如何安排的?

  复试延期是有先例可循的。2003年的非典,不少疫情严重的地区,更改了他们的复试方式或是延迟了复试时间。

新型肺炎疫情当前 2020年考研复试怎么办?

  北工大和天津商学院2003年非典时期关于复试的紧急通知。

新型肺炎疫情当前 2020年考研复试怎么办?

新型肺炎疫情当前 2020年考研复试怎么办?

  非典期间,一些同学复试的回忆。

新型肺炎疫情当前 2020年考研复试怎么办?

新型肺炎疫情当前 2020年考研复试怎么办?


  2020年复试方式将如何?参考非典时期的3种方式

  1、电话口试

  在2003年的时候,网络还没有那么的发达,电话口试成为了很多大学选择用来研究生复试的主要方式。具体做法是几位复试导师坐在电话机前面,接通电话后按免提,并且全程录音,除了这种电话口试以外,在开学以后,还会对学生进行一次笔试。

  2、电视电话

  电视电话系统面试我们所说的电视电话面试,是采用教育部的电视电话会议系统,这是很多学校选择采用的方式。

  3、网络视频

  还有一种方式是采用网络视频的方式,虽然网速没有现在的快,也没有现在的质量好,但是很多学校都选择这种方式。

  多所大学推迟开学计划

  由于特殊情况,上海大学,华科等多所大学推迟了开学计划!1月24日,华中农业大学发布关于延迟开学的通告。

新型肺炎疫情当前 2020年考研复试怎么办?

  通告称,根据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精神,决定推迟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1月24日,上海大学也宣布将延期开学。

新型肺炎疫情当前 2020年考研复试怎么办?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实行三学期制的上海大学发布“关于2019-2020学年寒假延期的通知:本科生、研究生假期均延期至2月16日(星期日)结束,全体学生于2月17日(星期一)正式上课。教职工假期延期至2月13日(星期四)结束,2月14日(星期五)正式上班。若有进一步调整将另行告知。上海大学要求,校部各单位、各校区、各学院(系)应认真安排好延期期间的值班工作,对各类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迅速、妥善予以处理,并按照“先口头,再书面”的程序及时、如实上报。

  多所高校延迟艺术类校考!1月24日,中央戏剧学院发布关于推迟进行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的公告。

新型肺炎疫情当前 2020年考研复试怎么办?

  公告称,为有效防控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学院研究决定,推迟进行中央戏剧学院2020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工作,具体考试方案我院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作出安排,请密切关注中央戏剧学院本科招生网公告信息。

  另外据消息称:东华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大学等几所上海高校原定举行的艺术类校考都将推迟进行,开考时间及具体安排另行公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成绩
获取2020年考研成绩
获取2020考研分数线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0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0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0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0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