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动态 > 正文
2019考研复试四种选拔机制,更多关于2019考研复试指导、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差额制

  差额制是指,招生单位将按照一定的比例划取进入复试的学生名单,根据复试的表现排名录取合格的学生。这个很容易理解,也是复试采用的很常见的录取方式。比如,根据初试成绩排名前120的考生参加复试,最后只录取复试成绩排名前100的人,被刷掉的人即使初试成绩再好也与这所学校无缘了,这就是差额录取。

  ►双盲制

  双盲制是指,考生复试当天,需要抽取号码来决定自己进入哪个考场面试;参加面试的导师也需要现场抽取号码来决定自己去哪个考场。这样面试双方是随机组合的,可以尽可能地保证公平公正,使复试公开透明。

  ►抽取制

  抽取制是指,招生单位将会事先指定一批面试试题,考生进入考场之后,现场的提问将从这些准备好的问题中抽取,当场作答。这和双盲制一样,在导师和考生这两个因素公开、公平的基础上,问题也采用随机抽取的方式,尽可能地避免了漏题和不公平复试的发生。

  ►一票否决制

  2007年全国研究生招生提高了复试权重,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提高到30%—50%。教育部门表示,即使考生在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统考中取得很高分数,但如果在招生单位组织的复试中成绩不合要求,考生将被一票否决不予录取。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019考研复试指导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 复试指导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