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复试动态 > 正文
2019年考研复试时间轴,更多关于2019考研分数线、2019考研国家线、2019考研成绩查询、2019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复试何时开始,要注意什么?复试时间轴及复试流程内容,大家参考:

  一、考研复试时间轴

  2月中旬,各院校陆续公布初试成绩。

  3月上旬,34所自划线公布。高分过线的考生准备复试,低分过线的复试调剂两手抓,未过线的等待国家线出来准备调剂。

  3月中旬,国家线公布。同样,高分过线的考生准备复试,低分过线复试调剂两手抓,未过线工作或再战,前述34所自划线未过但是过了国家线的考生可以开始调剂了。

  3月底至4月上旬,34所自划线院校复试。复试时间由院校自行安排,结束时间有早有晚,北大等院校稍早。复试落榜的考生需要抓紧时间,在其他院校还没有开始复试时联系调剂。

  4月上旬至4月底,国家线院校陆续开始复试。通过复试的可以准备研究生入学,未通过的及时联系复试较晚的学校进行调剂。

  需要注意的是,调剂须登陆国家调剂系统,系统在3月底4月初开放。考生可提前联系意向院校,关注意向院校发布的调剂需求通知。

  二、复试具体流程及内容

  复试的具体时间由招生单位自行安排,进入复试的考生会在考试前收到报考院校的通知。考生在接到报考院校的复试通知书后,须规定时间到复试高校进行报道准备复试。复试一般要经过三到四天的时间。复试第一天一般是资格审查,第二天是体检(是否体检看具体通知,体检一般是走过场),第三天专业笔试和英语测试,笔试时间短的面试和笔试在同一天,笔试时间长的在第四天进行面试。

  1、体检。

  有的学校要求空腹体检。体检完了之后会安排笔试或者面试。这种情形下,同学们最好自己带好面包之类的食品和饮料,体检完了补充下体力。有的学校是允许吃东西的,请吃清淡的食物。女生不用担心体重的问题,目前还未听闻任何学校对体重和身材有要求的,所以不用为了复试拼命减肥,但是要多多运动,把身体素质搞上去。

  2、专业课笔试。

  学校提供了考试范围的,请同学们在初试结束后尽快着手进行复习。不用考虑自己的分数高低,如果等分数公布后再进行复习,时间是不够的,因为有的学校公布分数后一周就进行复试工作。如果学校没有给考试范围,尽量找到这个专业的师哥师姐们,询问下考试的大概内容,做到有备无患。

  3、英语考试。

  英语考试不是所有的学校都安排,请注意自己报考院校往年的复试流程。如果学校安排了英语考试,考试的内容无非就是听力、阅读、翻译、写作。相信大家经过考研的折磨,对于阅读、翻译和写作已经得心应手了。唯一没有把握的就是听力。你需要做的工作是复习英语六级的听力内容,反复听几遍,一般学校不会超过六级的难度。

  4、综合面试。

  复试时面试问题基本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专业知识类、一类是综合素质类。为了照顾到考生紧张的情绪,导师会从综合素质类的题目入手,再问专业知识的题目。面试说到底是人和人的沟通过程和一场交际互动。大家在这个短暂的20分钟里面,展示自己的能力,让面试的导师满意。

  招生结果一般会在复试后很快公布,大家应该保持与报考院校的联系,第一时间知道自己是否能被录取,提前准备调剂。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19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19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19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