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试 > 2022考研分数线 > 北京 > 正文
清华大学2022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已公布,更多关于2022考研分数线、2022考研国家线、2022考研成绩查询、2022考研调剂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年考研分数线及考研国家线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考研万题库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22考研录取分数线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刷题
热点

清华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各院系在达到学校复试分数基本要求的生源充足的情况下,可根据本学科、专业特点及生源和招生计划数制定不低于学校基本要求的本院系学科(专业)复试基本要求,并以此确定入围复试考生名单。

  相关复试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1、统考生:

清华大学2022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已公布

  2、单考生:同时满足政治理论成绩不低于 40 分;外国语成绩不低于 40分;满分 150 分科目单科成绩不低于 52 分;满分 300 分科目单科成绩不低于105 分;总分不低于 255 分。

  3、专项计划生

  (1)“强军计划”:同时满足政治理论成绩不低于 40 分;外国语成绩不低于 40 分;业务课一成绩不低于 80 分;业务课二成绩不低于 70 分;总分不低于 255 分。

  (2)“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不含新疆 MPA 项目):按照所报考院系(专业)复试分数线,总分线降 10 分,单科线不降。

  (3)“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新疆 MPA 项目):同时满足满分100 分科目单科成绩不低于 50 分;满分 200 分科目单科成绩不低于 100 分;总分不低于 168 分。

  (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按照所报考院系(专业)复试分数线,总分线降 10 分,单科线不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允许调剂到普通计划,需调剂的考生必须在所报考院系专业复试之前联系报考院系提交调剂申请。

  (5) 考生须达到院系面向各类专项计划确定的学科、专业复试基本要求才能进入复试。

  4、“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国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项目服务考生,按照教育部当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相关规定享受加分政策。享受加分政策考生需于招生院系复试前向招生院系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其中拟录取享受“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政策的考生提交的证明材料需包括《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证》、《志愿服务鉴定书》和服务单位证明等材料复印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需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复印件。该计划考生允许调剂到普通计划,需调剂的考生还需提交调剂申请。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需提交《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

  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考生(指工作单位和户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即 5 个自治区、30 个自治州、119 个自治县(旗),定向就业回原单位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统考考生)初试总分分数线在所报考院系(专业)最低控制线下降 10 分。符合条件的考生须在招生院系复试前向招生院系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均需登录清华大学研究生申请服务系统(https://yzbm.tsinghua.edu.cn/ndLogin)后,按照相关要求提交。

  5、以上各类照顾政策不重复或累加享受。

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2年3月11日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2考研分数线
获取2022考研调剂信息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链接:

  2022考研复试分数线 | 2022考研国家线 | 历年复试分数线

  2022考研调剂信息 | 考生发布调剂信息 | 考研调剂指南

  2022考研成绩查询时间 | 考研成绩查询入口 | 关注微信查成绩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