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试费用 > 重庆 > 正文
重庆2022年考研报名考试费每人200元,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2022考研报名入口、2022考研时间、2022考研政策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万题库考研”!

  根据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重庆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公告》获悉,重庆2022年考研报名考试费每人200元。

  网上支付注意事项

  2022 年重庆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实行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以下简称报考费)。所有在重庆市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不含推荐免试)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支付报考费,否则报考信息无效。

  (一) 收费标准

  依据渝价﹝ 2013 ﹞ 310 号文件规定,收取报名考试费每人200 元

  (二)网上支付前准备

  考生应提前了解支持网上支付的银行及银行客服电话,详细了解网上银行开通流程及网上支付金额限额,并开通银行卡网上支付功能。

  (三)网上支付的步骤

  1 .考生登录研招网网报系统,各项报考信息准确无误填写完毕后,点击“网上交费”。(允许网上支付时间段: 2021 年 9 月 24 日至 27 日每天 9:00-22:00 ; 2021 年 10 月 5 日至 25 日每天 9:00-22:00 )。网上报名需完成个人基本信息填写和网上交费等流程,网上交费后还需等待银行网上确认支付成功,报名系统显示已交费才能表示报名成功。

  2 .考生按网报系统提示,选择与自己开通的网上银行相对应的银行和卡种以完成报考费支付。

  3 .考生务必按要求准确、完整、如实填写本人报考信息,点击“确定”后,系统给出订单号和交易流水号等提示信息 ( 请记住此号,以备查询 ) ,再点击“支付”后,等待系统处理 ( 此时最好不要进行其他操作 ) 。网上支付后还需等待银行网上确认支付成功,报名系统提示交费成功后即为报名成功。

  (四)网上支付的注意事项

  1 .考生在支付报考费之前,请务必阅读相关银行卡的使用说明及注意事项;在交费过程中,随时注意并记录支付平台和银行给出的提示信息。在支付过程中,随时注意并记录支付平台和银行给出的提示信息。

  2 .报名系统页面可能因网络环境较差、电脑性能不佳等原因导致刷新缓慢,请考生冷静耐心等待,尽量不要重复点击,如果页面无法显示,可尝试刷新。

  3 .建议考生使用 IE 浏览器,不要使用其它网页浏览器,以免因系统不兼容导致无法正常支付。银行系统支持浏览器版本为 IE6 、 IE7 、 IE8 、 IE9 ,个别银行系统可能不兼容 IE8.0 及以上版本浏览器。考生使用的电脑可能需要先下载加密程序 (IE128 位高加密包 ) 、 JAVA 虚拟机或安全控件 ( 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都需要 ) 才能够满足网上支付要求。建议考生交费前登录银行网站下载相关程序或银行端安全控件。考生交费前可先删除 IE 缓存,可在 IE 的工具菜单中选择“ Internet 选项”,点击“删除 cookies ”和“删除文件”的按钮后再进行网上支付。

  4 .请务必关闭 IE 浏览器中的第三方工具条(如百度、 google 、 MSN 等);关闭系统或软件的弹出窗口拦截功能,否则可能会在交费成功后屏蔽掉弹出的交费成功页面窗口。如使用 Windows XP 、 Windows7 、 Window vista 等版本降低的操作系统,请关闭操作系统自带的弹出窗口拦截工具。

  5 .考生交费时如果进行到某一步骤出现异常,点击网页刷新不起作用,不要点击 IE 浏览器“返回”键,而应重新点击“网上交费”按钮。

  6 .请尽量提前做好准备,避免出现报名、交费高峰时段,导致网络拥堵,影响报名。

  7 .建议不要多人使用同一台计算机进行网上报名,若因条件限制必须多人使用同一计算机进行网上报名或网上交费时,不可多开窗口对 2 人以上同时进行报名和交费,必须在上一人报名及交费成功,点击“退出”按钮并关闭浏览器后,下一人方可进行报名和交费。

  (五)考生对银行卡的自我保护

  1 .上网环境要安全可靠,建议尽量不要在网吧等公共场所使用;

  2 .牢记密码,并妥善保管;

  3 .在用户登录或输入网上付费密码时,应防止左右可疑的人窥视;

  4 .预留密码时建议不要选用您的身份证、生日、电话、门牌等易被他人破译的数字;

  5 .发现泄密危险时,应及时更换密码;

  6 .不定期更换密码;

  7 .使用病毒实时监控程序和网络防火墙,并注意升级更新,防止木马程序盗取密码。

  (六)网上支付结果咨询与查询

  1 .有关网上支付的任何问题,考生可拨打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客服电话( 010-82199588 )或通过发送邮件的方式咨询, E-mail : kefu@chsi.com.cn 。

  2 .查询支付结果

  如系统没有提示交费失败或成功,考生可通过登录相关银行网站、拨打客服电话、前往 ATM 机或柜台等多种方式查询账户余额。如报考费已经支出,而交费状态显示未成功,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处理:

  1 )由于网络延时,数据传输滞后,可稍后重新登录网站查看交费状态;

  2 )交费后未记住交费订单号,请联系对应银行查询银行订单号,并将该订单号提供给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客服人工查询交费状态。

  3 .如交费未成功,则需重新交费,否则报名无效。

  (七)关于退费

  1. 网上报名期间,考生自己取消报名的,或因网络系统原因造成同一报名号重复支付的,相关费用将在网上报名结束后统一原路退回。请考生不要急于在支付完报名考试费后立即注销银行卡,否则将给退款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符合退款条件的考生,其报考费将退还到考生交费时所使用的银行卡账户。 原则上退款将在 2021 年 12 月 31 日前原路径退回 ,考生可在退款工作完毕后一个月内查询到账情况,发现问题请及时与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客服联系。

  2. 不予退费的情形:已成功报名交费但未进行报名确认或未参加考试的;网报信息不准确、弄虚作假、学籍学历不能认证等不符合报考条件要求导致报考点或招生单位拒绝报考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报名微信提醒

  各地2022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各地2022年考研报名确认时间及方式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22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科学通过,懒人必备!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