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2022考研大纲 > 考研专业课大纲 > 正文

2022考研管理类联考初等数学大纲变化解读之代数

来源:考试吧 2021-9-15 11:28: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管理类联考初等数学大纲变化解读之代数,更多2022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2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  ※ 关注微信获取大纲

  管理类联考的大纲很明确写明了考察目标是为了考查大家运用数学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数学讲究灵活。从历年试题上来看,近几年的题目越来越趋向灵活的变化,所以大家对辨认出考查知识点方面就会有些犯难,那针对这一章节咱们先来做个对比,让大家对此有个直观的认识:

2022考研管理类联考初等数学大纲变化解读之代数

  左侧是去年的大纲,右侧是今年的大纲,两相对比会发现代数式这一章节几乎无变动。考察的仍是整式分式,函数、代数、不等式和数列这几个知识点,较多也较为零散,而且这里的重点内容也很多。我们从历年来的卷子中去总结每一章节的出题数目,得到了如下的一个表格,同学们不难发现,代数这一章2022年考了7道,2021年考了5道,平均上来看也是每年6-7道题左右的。而在这里比如整式的运算、因式分解等等基础的部分是整个试卷的基底,贯穿整个试卷的,所以像这种知识点以及涉及到的公式大家必须牢记在心,熟练应用。而像函数尤其是一元二次函数作为要点,本身也是大家的难点,是需要反复研磨,多做题多见题型的,因为这里变化很多,而且综合性很强,可以和其他知识点比如均值不等式、应用题等等联合考查。再者方程和不等式也是贯穿整个试卷的,做题有思路还得会求解才算圆满。最后数列也是大家的一个痛点,尤其是在一般数列变化较多,求解方式灵活,大家很容易没有解题思路。

2022考研管理类联考初等数学大纲变化解读之代数

  根据这些知识点的特点,给大家一些小建议。代数这一部分,知识点过杂,大家可以先整理出知识框架,然后对于自己现在掌握的知识点先做个评估,以自己的掌握程度先给知识点打星,完全掌握的打个一星,不是复习的重点,还有一点未掌握的大哥二星,50%未掌握的打个三星,80%以上未掌握的打四星,完全没头绪的打五星,打好之后在与考试要点的星级做个比较,就能找到复习的重点了。若是有的知识点学了很多遍还是掌握不了,建议先放在一边,稳妥的复习80%以下未掌握的内容。但有些知识点是不能放弃的,比如一元二次函数求最值或者一元二次方程中根的判别式,出现次数较多,一定把公式,解题套路掌握好。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大纲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新大纲及解析专题 ※ 微信提醒

  考试吧策划:2022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考研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考试吧策划:2022年考研报考指南专题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