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2022考研大纲 > 考研专业课大纲 > 正文

2020考研西医综合大纲解析及复习指导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9-7-10 10:37: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0考研西医综合大纲解析及复习指导,更多2020考研大纲、考研政治大纲 、考研英语大纲、考研专业课大纲等,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0考研大纲及解析热点文章大纲下载关注微信

  首先我们进入到第一个板块,就是对于大纲的重要性和用途的简单介绍,这部分由于大家使用了一段时间,比较熟悉,在此我主要强调两个重要原则:

  一、大纲的考试范围划定完了以后,该如何用?

  很多同学会问到考试范围,西医这么多的内容,大纲以外的知识我觉得也挺重要的,我要不要看?我给大家一个非常明确的答案,大纲以外的知识不要去看。因为基本上从历年的考试统计来看,超纲题目一般是没有的,或者偶尔某个年份出现一道或两道,整体对考试没有什么影响。因为超纲题目你不会别人也不会,这道题不会影响到你,大家都不会,没有什么区分度。

  在复习大纲以外内容的时候会导致一个问题:浪费时间。我们知道西医的主要问题是时间紧,内容多,所以千万不要浪费时间。如果现在学习大纲以外的内容,涉及到哪里的知识点,你就可以去查阅一下,了解即可。这是一个最基本的原则。

  二、命题方向是什么样的?

  这个科目从2017年起叫西医临床综合,针对专业型硕士,考试方向越来越偏向临床,无论从分值比例还是题型设置,都在明显的向临床方面靠拢,大家要有所准备。

  第二个板块,也是大家最关注的,大纲变了吗?答案是没有变化。这对于大家来说肯定是个好消息,因为证明你现在所做的复习和付出的努力都是在大纲考察范围内,没有新增考点待学,这是一个好消息。

  自从2017年大纲的大幅度调整,包括生理、生化、病理比例调整为38%,内科、外科56%。新增人文精神占6%,2018、2019年、2020年三年大纲没有变化,根据往年经验来看,大概五年一变化,由此推测2022年变化的概率更大一些。2021会有很大变化吗?目前暂时无法预测,大家要有危机意识,大纲变化对于学员来说是一个不利的现象,所以大家争取今年一战成功。

  接下来,说一下细节方面。这些年临床型的题目占比一直在增加,临床题目的增加会加大考试的难度。临床型病例题在书上找不到答案,考察的是你的能力,所以针对这一趋势,在复习内外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多思考、培养临床思维,单纯靠死记硬背解答不了这样的题目。

  2018年首次出现阅图的题目,例如2018-128、129,心电图中一个横向的小格代表几秒,纵向的表格代表电压多少毫伏,如果这些都未掌握,更加无法算出心率,也就无法解题,所以这类题目考察的是你的临床能力。

  对于生理、生化、病理学科,需要学员重基础、抓重点、求全面。在有时间充足的基础上将多选题做对。内外科是临床学科,先理解后记忆,多次重复记忆,活学活用。内外科不用过度的学科间交叉,比如内科要不要跟基础放在一起学习,我建议不需要。只要把内科中涉及生理学的知识掌握就可以了,外科也一样,不要过度的交叉,因为浪费时间。外科与内科交叉甚少,不必浪费时间。临床医学人文精神,记忆为主,兼顾应用,尽量找临床的老师听听课。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20考研大纲
获取2020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20考研大纲热点文章 | 2020考研政治大纲 | 2020考研英语大纲

  2020考研数学大纲 | 2020考研专业课大纲 | 关注微信获取考研大纲

  2020考研报名时间 | 2020考研报名费用 | 2020考研报名条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