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答案 > 正文

2021年考研英语(一)真题及答案(跨考版)

来源:跨考教育 2020-12-27 9:54: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1年考研英语(一)真题及答案(跨考版)”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第 1 页:完型填空
第 2 页:阅读理解
第 3 页:翻译
第 4 页:作文

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下载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对答案看解析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考试采取“一题多卷”模式,试题答案顺序不统一,请依据试题进行核对。

  1. 【答案】C peaks

  【解析】此处考察词义辨析+句间逻辑关系。文章首段首句为主题句,谈到一个概念:流体智力(fluid intelligence),是一种智力类型,它与短期记忆和快速、逻辑和抽象地思考以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有关。想要解决空格处需要分析整句话的逻辑关系。前文提到青年人,后文提到这种流体智力智力随着年龄增长会慢慢下降,所以根据时间发展的关系,前面提到这种智力在青年时达到峰值(peaks),并且会停留一段时间,随后随着年龄的增长会逐渐下降。正确答案为peaks。pauses 暂停;return 恢复,返回;fades 逐渐消退。

  2. 【答案】D generally

  【解析】此处考察词汇辨析。根据上一道题目的具体分析,不难得出空格处应该是对这种普遍现象得修饰,we age 体现我们大所数人,所以应该选择D generally。alternatively 要不然,或者(二者择其一); formally 正式地,正规地;accidentally 偶然地。

  3. 【答案】A while

  【解析】此处考察句内逻辑关系。空格处所在句子是以转折词But 开始,但考察句内之间的意思转折:但是, 3 年纪增长不可避免,科学家发现某些大脑功能不会发生变化。年纪增长和科学家的发现是对立的观点,所以应该选择while,尽管。since 因为;当......时;once 一旦;until 直到。

  4. 【答案】C consumption

  【解析】 此处考察词义辨析+句内逻辑关系。并列连词and将空格处与前文muscle loss并列,行车前后近义词的关系,那么空格处要选择一个与肌肉消失表达意思相近的词。所给选项中只有C选项consumption意思是消耗的意思,带入原文符合句意。detection 侦查,勘察;accumulation 积累,积攒,增加;separation 分开,分离。

  5. 【答案】A possibility

  【解析】此处考察词义辨析。suggest一词是解题的关键,这个单词用在考研英语的文章中大部分都是暗示的意思,that引导的同位语从句中句子的谓语动词前还有情态动词may表推测,这都是在说明一种不太确定的可能性,所以选择possibility。decision 决定;goal 目标;requirement 要求。

  6. 【答案】A delay

  【解析】此处考察词义辨析+句内逻辑关系。并列连词or将空格处和前文prevent构成近义词的关系,delay延迟和prevent阻止是相近句意表达。ensure 确保;seek 寻求,请求;utilize 利用,使用;

  7. 【答案】C included

  【解析】此处考察词义辨析。根据题干和选项特点不难看出句中that引导的是一个定语从句,从句列举了data的具体分类和实验人群,所以定语从句是在具体说明data的内容,要选择included包含,包括。modified 改变;supported 支持;predicted 预测。

  8. 【答案】B compared

  【解析】此处考察动词短语词义搭配和辨析+上下文语境。空格处表devote to 把......专用于,完全用于;compare A to B 将A和B进行比较;convert A to B 将A 转变成B;apply A to B 将A应用于B。空格处所在句意为将那些数据和已知报道进行....。后文和下是在进行不同情况的比较来得出答案,所以应该选择 compare。

  9. 【答案】A with

  【解析】此处考察介词的用法。这个介词里只有with能体现的是某种状态:有着较高腹部脂肪检测结果的中年人.......

  10. 【答案】C scored

  【解析】此处考察词义辨析+上下文语境。空格处所在句子表达:有着较高腹部脂肪单位的中年人在流体智力检测时得分不高,测量智力是会得出具体分数的,就像我们平时说的智力测试。lived 生存,活着;managed 完成;scored 得分;played 表现。

  11. 【答案】D went by

  【解析】此处考察动词短语辨析。...as the years went by. 随着时间的流逝,也算是固定的搭配。ran out 耗尽,放弃;set off 出发,动身,启程;drew in 吸引,拉入。

  12. 【答案】B attributable

  【解析】此处考察形容词辨析+上下文逻辑关系。空格处所在句子用分号隔开,分号代表前后两句话讨论得是一个问题,有可能相同也有可能相反。分号前说免疫系统对于女性来说的作用,后文是用男性来进行比较,说免疫系统对于男性的变化没什么作用。前后是相反的观点,所以免疫系统对女性是有影响的。attributable to 归因于...; superior

  to 优于,胜于;parallel to 平行于,与......平等;resistance to 抵抗。

  13. 【答案】C involved

  【解析】此处考察非谓语动词词义辨析。分析了上一题,这一道题也迎刃而解,空格处所在句子是在表达对于男性而言,免疫系统没有对其产生影响,did not appear to be involved,似乎不涉及在内。

  14. 【答案】D explain

  【解析】此处考察动词辨析+句意理解。It is hoped that ...体现出是寄希望于以后的实验研究来得出结论。alter 改变,变更,更改;spread 开展,传播;remove 移除,清除。

  15. 【答案】D treatment

  【解析】此处考察词义辨析。空格处所在句子表明:希望今后的研究能够解释这些差异,并可能导致对男人和女人的不同待遇。因为有差别才应该采取不同的对待方式。compensations 补偿;symptoms 症状;demands 要求,需求;treatments 处理,对待。

  16. 【答案】B Meanwhile

  【解析】此处考察段落之间的逻辑关系。there are steps体现出有一些措施可供参考,可见空格处所在段落体现本段与上一段之间的递进的关系。meanwhile 同时;Likewise 同样地,也;Therefore 因此;Instead 代替,而不是。

  17. 【答案】D take

  【解析】此处考察定语从句+短语搭配。 there are steps you can 17 to help reduce abdominal fat... you can 的前面省略了定语从句关系词that,从句修饰steps,take steps to do短语表示采取措施做某事。Change 改变;watch 注意,观察;count 数数。

  18. 【答案】A well-being

  【解析】此处考察固定短语搭配。physical and mental well-being 身心健康。

  19. 【答案】A level

  【解析】此处考察词义辨析+句意理解。空格所在处意思是给大家推荐两种生活方式,一是保持或提高你的有氧运动水平。Love 喜爱;knowledge 知识;space 空间。

  20. 【答案】C diet

  【解析】此处考察单词辨析+定语从句。空格处后面that引导的从句是这道题的解题关键:that引导定语从句,对前面的名词进行修饰,那么从句的内容就是先行词得以选出得重要线索。从句中主要讨论事物的问题,那么空格处应该填入diet饮食符合语法结构和句意表达。Design 设计;routine 行程,流程;prescription 处方。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1年考研真题pdf下载2021年考研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21考研答案2021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21考研政治答案2021考研英语答案2021考研数学答案

  2021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考研复试分数线考研调剂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houwenjing